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吃豬肉有助排出霧霾可吸入顆粒物? 韓專家反駁

2016年04月24日 14:10:23 來源: 環球網

    據韓國《先驅經濟》4月24日報道,24日,韓國大部分地方都有黃沙,可吸入顆粒物濃度很高,霧霾嚴重。有意見認為,豬肉中的脂肪可以洗掉黏在嘴和支氣管上的可吸入顆粒物,但這一説法不符合實際。

    韓國氣象廳表示,當天上午5時起,西海5島發出黃沙注意警報,韓國大部分地區都有黃沙,局部地區黃沙濃度很高。受黃沙影響,所有地區可吸入顆粒物濃度都很高,霧霾很嚴重。

    韓國內有意見認為,吃豬肉可以除去可吸入顆粒物,豬肉中的脂肪可以洗掉黏在嘴和支氣管上的可吸入顆粒物,但這一説法不符合實際。相反,有研究表明,如果過多食用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油溶性有害物質會增加體內的可吸入顆粒物吸收率。

    韓國翰林大學教授沈允淑説,喝足夠的水有助于防止支氣管粘膜幹燥,有利于排除有害物質。多吃纖維質含量多的五谷飯、水果和蔬菜可以使腸胃活動順暢,水果和蔬菜中的抗氧化物質可以減少氧化壓力。(實習編譯:滑楠 審稿:李小飛)

推薦閱讀:

韓麗水列車脫軌事故致9人傷亡 涉事司機面臨刑罰

韓專家:抑鬱症係導致韓現役士兵自殺最大因素

韓各大藥店競爭激烈 醫院門前攬客

韓性別比例不平衡 37萬未婚男今年找不到媳婦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307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