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專家:抑鬱症係導致韓現役士兵自殺最大因素

2016年04月24日 09:05:29 來源: 環球網

資料圖

    據韓聯社4月23日報道,韓國國防大學教育學院院長、心理學博士金形萊(音)23日在一篇論文中分析了韓國士兵的自殺危險因素,並指出在軍服役的士兵有嚴重抑鬱症者試圖自殺或陷入自殺衝動的可能性大。指揮官迎重視對發現有抑鬱症症狀的士兵並採取治療措施。

    金形萊表示,士兵自殺危險因素有抑鬱、人際關係壓力、軍隊生活壓力、軍隊壓力、不安、毆打施暴行為、經濟壓力、家人不和和父母壓力等9種因素。而抑鬱是士兵試圖自殺或提高自殺行動可能的最重要預測因素。

    他表示,對于意氣消沉的士兵來説,感到陌生艱難的軍隊生活可能轉化成抑鬱或抑鬱症。他建議應重視在軍中保護關心士兵,盡早發現在指揮官管轄范圍內士兵的抑鬱及和抑鬱相關的症狀,並對此進行治療。(實習編譯:張莉 審稿:李小飛)

 

推薦閱讀:

韓各大藥店競爭激烈 醫院門前攬客

韓性別比例不平衡 37萬未婚男今年找不到媳婦

韓國麗水發生列車脫軌事故致1死8傷

“太后”在韓影響大 軍校成韓高中生新寵

韓國兩位慰安婦奶奶為日本地震災民捐款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3066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