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媒推薦水果正確吃法 蘋果削皮吃會流失1/3營養

2016年04月24日 07:27:44 來源: 環球網

    據韓國《東亞日報》4月23日報道,到底哪種水果有益于身體健康?怎麼吃才更有利于吸收呢?韓國營養師協會對水果及果實類蔬菜所含的營養成分進行了分析。

    草莓:現在正是吃草莓的季節。草莓中富含的維生素C是橘子的1.5倍,蘋果的10倍。因此,每天吃6-7顆即可滿足身體一天所需維C。維C能激活調節荷爾蒙的腎上腺皮質,因此在身體極易疲憊的春天,更需要補充維C。另外,花色素苷作為一種抗氧化成分,富含于顏色鮮紅的水果中。該成分能夠減少血液中的中性脂肪,提高益于身體的高密度脂蛋白含量,從而降低代謝綜合症風險。如果將草莓搗碎放入牛奶中一同食用,能更好得吸收鈣和鐵。但如果同白糖一起食用就會導致維生素被破壞,隨著白糖在人體內分解,草莓中所含的營養成分也會被消耗。

    西紅柿:西紅柿不僅含有維生素B、維生素C,同時還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由于西紅柿能夠降低烤肉中的致癌物質,因此在吃肉和魚時,最好與西紅柿一同食用。此外,西紅柿中還含有番茄紅素,能夠起到預防血管疾病和抗癌的效果,如果將西紅柿煮熟食用,吸收率會提高2-3倍。

    香瓜:香瓜雖被稱為是夏季水果,但從暮春時就可以食用。由于此時人體體液很容易變為酸性,食用香瓜則會幫助人體保持在鹼性狀態。此外,香瓜還具有利尿的功效,能夠促進體內廢物排出。在挑選香瓜時應注意,顏色鮮黃、呈橢圓形且較為結實的香瓜味道更好。但瓜蒂香味過甜可能意味著採摘時間較久。

    桃子:桃子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氨基酸,利于保持皮膚緊致。其所含的果膠成分也有很好的美白效果,因此多用于化粧品中。在吃桃子時最重要的一點是溫度。吃桃子的最佳溫度是8-13度,此時桃子味道最佳。此外,還需注意的是從冰箱內取出的桃子不要立刻吃,應在常溫下放置一段時間後再吃。

    蘋果:如果削皮吃蘋果,其營養價值可以説已流失了三分之一。因為蘋果皮中含有抗氧化成分類黃酮,以及熊果酸,能夠提高肌肉含量,防止肌肉萎縮,利于肩周炎。但由于蘋果中糖分較高,如果空腹食用,可能會刺激胃黏膜。(實習編譯:郭寧 李飄 審稿:李小飛)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306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