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李世石施神手 中盤擊敗阿爾法為人類挽回尊嚴

2016年03月14日 07:28:47 來源: 中新網

李世石施

  3月13日,李世石與谷歌圍棋AlphaGo人機五局大戰第四局,繼續在韓國首爾鐘路區四季酒店進行。人類代表李世石在前三局比賽中0-3落後,實際已經提前宣告失利。按照雙方賽前的約定,隨後兩局對局照常舉行。今天的第四局比賽,李世石執白終于戰勝AlphaGo,為人類也更為他自己贏得一局可以保留顏面的勝利。3月15日12:00(韓國時間13:00),雙方最後一局比賽將在同一場地如期開戰。

    北京時間今天下午,谷歌阿爾法圍棋與李世石的人機大戰五番棋第四局戰罷,最終李世石中盤擊敗阿爾法。

  今天輪到李世石執白,從白棋40手靠開始,棋局進入了李世石的局面。李世石78手挖,鬼神般的一擊,黑棋頓時陷入困境。阿爾法似乎對李世石的這步妙手感到“意外”,之後的幾步棋下得有些莫名其妙,負責替阿爾法擺棋的黃士傑博士也不住搖頭。

  在走了幾步“臭棋”後,阿爾法逐漸調整好“情緒”,開始追趕。官子階段,阿爾法的表現並沒有預期那麼強勢,而李世石則恢復自信越戰越勇,至180手阿爾法認輸,此時李世石的優勢已經將近20目。最終李世石緊咬牙關,180手中盤取勝。

 

推薦閱讀:

人工智慧“無所不能”? 應用范圍仍狹窄仍難改變

人機大戰:李世石獲首勝開心不已

“人機大戰” 中國佛家怎麼看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1847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