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美千名華裔韓裔美甲店主集會 吁政府透明執法(圖)

2016年03月06日 08:32:1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華裔及韓裔美甲店店主前往紐約州奧爾巴尼舉行示威。

據美國僑報網編譯報道,日前,一千多名華裔及韓裔美甲店店主前往紐約州奧爾巴尼舉行示威,呼吁議員通過一項法案,要求每年公開接受調查的美甲店店主的種族、性別及地區。

紐約州議員、皇后區民主黨人羅恩 金姆(Ron Kim)表示,這項尋求執法透明度的法案由他在一月中旬引入。該法案將確保衛生署或勞工部等機構在執行檢查時不會選擇性地將特定群體視為目標。

參與集會的亞裔美甲店店主認為,關于美甲店的法規去年7月簽署後,許多家庭經營的小店不公平地成為了受罰的對象。

“他們感覺不公平。他們在努力遵守法律,但卻感到被單獨拎了出來,成了替罪羊,可能只是因為讓他們受罰更容易。”金姆説。

一千多名美甲店店主參與了此次示威。他們首先向213名州議員表達觀點,其後在州長辦公室外進行集會。

華裔美甲聯盟的組織者喬 林(Joe Lin)表示,聯盟裏200多個美甲店店主都因對工資支付登記簿不熟悉及語言障礙而受罰,盡管他們已支付了最低工資。

“如果你記錄不規范,你就會受罰,”Lin説。同時他還提到,許多華裔美甲店的薪資是以天或周來計算,並不是按小時計算。

紐約州州長安德魯 葛謨(Andrew Cuomo)的發言人弗蘭克 索博瑞諾(Frank Sobrino)表示,他們已經提前通知雇主不以小時支付的風險性。將以日或周計算薪資的方式轉變為以小時計已被寫入州法律,以確保勞工得到包括超時工資在內的應得的工錢。“我們並不是只因為登記錯誤而處罰,我們只是為了打擊拖欠工資情況並改善美甲工人的工作環境,” 索博瑞諾説。

這種將周薪轉化為時薪計算的方式是將工資總數除以小時數。很多時候每周工作時間會超過40小時,這會導致加班費不足。因為紐約法律規定,每周超過40小時的工時的話,其時薪要高出原工資標準半倍。

此前,《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曾報道,接受調查的230家美甲店中85%的店主都沒有進行適當的工資支付登記。包括那些正常支付工資的店主在內的許多美甲店都不清楚紐約勞動法對此的規定。

但索博瑞諾表示他們已經舉辦多場論壇以供店主們學習,還有一些特別針對韓裔和華裔的會議提供翻譯服務,以便他們理解新規定。

華裔和韓裔擁有紐約市70%至80%的美甲店,他們表示在購買工資債券方面也遇到許多困難。此前,州長葛謨規定所有的美甲店店主都必須在去年10月6日前購買工資債權,否則就要面臨處罰。

去年,兩個貿易集團曾起訴要求停止這項關于工資債權的指令,稱此舉歧視亞裔店主,並且會迫使美甲店關門。但該訴訟在12月被駁回。

索博瑞諾表示,98%的店主都能成功申請到工資債權。

索博瑞諾説,2015年,在接受檢查的395個美甲店中,93%的店主都存在至少一項違規,41%是因為工資問題。

金姆表示,對全州范圍的美甲店進行檢查導致了許多亞裔店主重新考慮是否他們還要繼續這項事業。根據華裔及韓裔美甲協會調查結果,在217名受訪者中,71%的美甲店店主表示他們想要離開這個行業,而17%的人已經關閉了店鋪。(李怡)

 

推薦閱讀:

韓海關:去年通過全球聯合行動查獲毒品13.4噸

靠臉、賣萌、傲嬌?韓國喵星人如何成“網紅”

韓寺院寄宿體驗活動人氣旺 2015年逾3萬外國人參加

調查:韓國接受美容手術人數比重排名世界第一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159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