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議員創10小時18分鐘演説紀錄 堅決反對反恐法

2016年02月25日 13:56:5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韓議員創10小時18分鐘演説紀錄堅決反對反恐法

  資料圖片:韓國共同民主黨議員殷秀美從當地時間24日淩晨2時30分起,連續進行演説10小時18分鐘。

  據韓媒報道,為阻止國會議長處理反恐法,韓國在野黨無限制演講(filibuster,又稱冗長辯論、冗長演説,它是一種在議會中個人延長辯論或是阻擋提案的權利)第三位進行者、共同民主黨議員殷秀美從當地時間24日淩晨2時30分起,連續進行演説10小時18分鐘,打破了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伯納德·桑德斯(Bernie Sanders)8個小時的紀錄,同時超過了已故韓國前總統金大中。

  據報道,韓國政府尋求通過全面的反恐法,該安全法案建議設立新的反間諜部門,向情報機構負責人匯報,並協助對可能指向襲擊的情報進行監視、分析和調查。該法案將讓韓國情報機構獲得監控私人通訊的權力,一直受到韓國在野黨的抵制,他們稱情報機構在政治上並非不偏不倚。

  殷秀美説:“很多人要求我談談人是多麼有尊嚴、有價值,和憲法相比,反恐法是如何違反人權。在準備不充足的情況下,我強烈想作為國民的代言人來試著談一談。現代社會的暴力、紛爭和恐怖襲擊是從貧困和絕望中産生的。我們不是要阻止恐怖分子,而是要掃除不平等,用和平和和解的方式令恐怖分子不再出現。”

  當有人問殷秀美連續10小時進行演説是否勞累時,她回答説:“很累。腰也疼,腿也疼,全身都疼。但只要一想起我曾經見過的貧困的人們和昨天被解雇的人們的臉,即使是累,我也想繼續説下去。”

  此前,金大中為阻止“拘留同意案”通過,曾在1964年4月20日進行了長達5小時19分鐘的發言,最終成功。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聯邦參議員伯納德·桑德斯在2010年12月10日為阻止“對富裕階層的稅金減免延長案”的通過進行了長達8小時37分鐘的演説。


樸槿惠召開首席秘書官會議 敦促處理反恐法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130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