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借力中國遊客 濟州服務業零售業增幅排韓全國第一

2016年02月19日 07:15:0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資料圖

    據韓媒報道,韓國統計廳當地時間18日發布的數據顯示,2015年濟州服務業和零售業同比增幅均為韓國全國第一。分析稱,大批中國遊客到濟州旅遊帶動了當地服務業和零售業增長。

    數據顯示,在服務業生産方面,濟州2015年服務業生産規模同比增長6.1%,居韓國全國第一。從行業來看,房地産和租賃業、金融和保險業增幅明顯。自2014年第四季度以來,濟州道連續五個季度在韓國全國各地區服務業生産同比增幅中保持第一位。

    在零售業方面,濟州零售業同比增幅達7.8%,也排在韓國全國第一。從行業來看,汽車和燃料零售店、包括免稅店在內的大型超市的增幅較大。

    從2014年第一季度至2015年第二季度,濟州道零售業同比增幅居韓國全國第一,2015年第三季度下滑至第四位。之後,韓國擺脫中東呼吸綜合徵疫情,赴濟州旅遊的中國遊客再次出現增長,這拉動了濟州道零售業增長。

國人赴韓旅遊 咋玩、吃啥?

國人赴韓旅遊:炸雞受歡迎 首爾塔搜索量大

猴年假期旅遊市場節味濃 冬奧會帶動冰雪旅遊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110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