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克裏訪華討論制裁朝鮮 輿論界普遍不看好

2016年01月26日 07:14:46 來源: 環球時報

    美國國務卿克裏今天抵達北京,而上周美國常務副國務卿布林肯剛結束對中國的訪問,這凸顯兩國高層互動的頻密。

    中美之間從不缺乏要談的議題,西方輿論普遍將“制裁朝鮮”視為克裏訪華的“頭號議題。

    本月6日朝鮮進行第四次核子試驗,美國連日來緊鑼密鼓地在聯合國推銷制裁。

    朝核問題是東亞的老問題,牽涉到極其復雜的地緣政治因素,對克裏此次能否如願,幾乎所有國際媒體都不看好,而克裏25日在寮國攪和南海問題更強化了這種判斷。

    從數年前的人民幣匯率、人權到去年火熱的網絡安全,中美之間的議題層出不窮,但雙方關係保持了長期穩定。

    倫敦經濟學院教授哈蒙德25日在韓國媒體上撰文説,“中美雙方看上去都決心更好地管控緊張,利益重疊在兩國關係中意義重大”。【駐美國、日本、德國、韓國、朝鮮、寮國記者 蕭達 李珍 青木 王偉 周之然 張力 記者 崔傑通 柳直】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0445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