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朝官員批韓美聯合軍演 稱若受威脅繼續核計劃

2015年12月16日 07:22:42 來源: 廣州日報

  美韓聯合軍演。(資料圖片)

  朝鮮官員在日內瓦用英語説,“這(核計劃)是為了與美國保持某種平衡,完全是、百分之百地出于防禦目的。如果他們做了什麼,我們會做相同的事。如果他們發動另一場戰爭,我們也做好準備。”

  朝鮮常駐日內瓦聯合國機構代表宋世平13日抨擊韓國與美國近期舉行聯合軍事演習,稱朝方只要受到美方威脅,就會繼續其“防禦性”核計劃。

  宋世平當天在日內瓦接受媒體採訪時説,正當朝鮮半島迎來光復70周年之際,美國和韓國舉行的聯合軍演加劇了地區緊張局勢。

  “他們必須改變其態度及敵對政策……否則,我們會繼續同時發展經濟和核計劃,”宋世平用英語説,“這(核計劃)是為了與美國保持某種平衡,完全是、百分之百地出于防禦目的。如果他們做了什麼,我們會做相同的事。如果他們發動另一場戰爭,我們也做好準備。”

  韓國國防部12日宣布,韓美定于本月12日至31日在位于京畿道抱川的陸軍訓練場啟動聯合軍演“2015綜合火力剿敵演習”。韓國國防部稱,韓美將通過這次演習展示聯合防禦能力,讓有關方面意識到任何挑釁行為都會遭到堅決反擊。

  韓聯社報道,此次演習時隔3年實施,由韓美兩軍2000多名軍人參加,規模為歷屆之最。 (徐超)

  拒評核設施傳言

  當記者希望朝方進一步明確朝鮮當局是否牽涉到地雷爆炸事件時,宋世平回答:“沒有……我們做這種卑劣的小事情幹什麼?出于什麼目的?”

  一些西方媒體12日援引美國核問題專家的話報道稱,衛星圖像顯示,朝鮮可能在擴大核原料的産能。

  對此,宋世平稱並不清楚相關消息。在被問及朝鮮是否在準備另一次導彈試射或者核子試驗時,宋世平回答:“這是最高機密。我怎麼會和你具體談呢?” (徐超)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920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