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第一播報:韓軍炮擊朝鮮船只 朝方譴責

2015年10月26日 07:10:3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0月26日電 韓國軍方25日説,韓國海軍24日向延坪島以東一帶越過“北方界線”的朝鮮漁政船進行了警告性射擊,令其退回。朝方25日對此表示譴責,稱這是對朝鮮的嚴重軍事挑釁。

  韓國軍方表示,朝鮮漁政船24日越過延坪島附近“北方界線”數百余米,在附近巡邏的韓國海軍發現情況後隨即出動,發射了5枚40毫米口徑的機關炮以示警告。在韓方炮擊後,朝鮮漁政船大約停留了七八分鐘後向北撤回。

  韓國軍方相關人士表示,在向朝鮮漁政船進行警告性射擊勸退的過程中雙方沒有發生衝突。

  另據朝中社25日報道,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發言人當天譴責韓方在西海(黃海)海域炮擊朝方船只行為。

  這名發言人在回答朝中社記者提問時説,24日在西海海域朝方一側,韓國軍方以“靠近北方界線”為由,炮擊正在執行正常海上任務的朝鮮巡視船。此次炮擊行為是引發西海海域軍事衝突、激化朝鮮半島形勢的故意挑釁行為。

  發言人説,朝韓離散家屬正在金剛山舉行團聚活動。韓方此次挑釁的意圖是破壞來之不易的關係改善氛圍以及朝韓協議的履行過程。

  發言人強調,朝鮮絕不容忍此類挑釁行為。如果韓方繼續進行軍事挑釁,可能導致“無法預測的武力衝突”,使北南關係重新陷入達成8月協議前的極端局面。韓國當局應為此負責。朝方奉勸韓方不要輕舉妄動。

  今年8月下旬,朝韓雙方在板門店舉行高級別對話,就今年中秋節舉行離散家屬團聚活動、定期舉行團聚活動、9月上旬舉行紅十字會工作會議等多項事宜達成協議。

  朝韓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的邊界劃分上一直存在分歧。1953年朝鮮戰爭停戰後,韓國和美國在白翎島、延坪島等“西海五島”水域與朝鮮西部海岸之間單方劃設“北方界線”,朝鮮方面一直未予承認。(記者張青、郭一娜、陸睿,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748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