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裔美國學生:非法入朝 好奇心驅使

2015年09月26日 08:09:23 來源: 新華網韓國頻道

  新華網北京9月25日電 據“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25日,朝鮮在平壤普通江飯店舉行記者招待會,一名此前被朝方逮捕的非法入境韓國裔美國人對自己犯下的罪行供認不諱,表示非法進入朝鮮是由于受到好奇心驅使。

  這名韓國裔美國人名叫朱元文, 今年21歲,住在新澤西州特納普利市西帶街56c號,是紐約大學學生。今年4月22日,朱元文在跨越中朝邊境非法進入朝鮮境內時被朝方逮捕, 隨後朝鮮有關機構對他進行了調查。

  據朱元文介紹,他非法入境的目的只是單純滿足自己的好奇心,想通過親身觀察體驗了解朝鮮社會的真實情況。他説,自己在美國生活期間,通過媒體和網絡接觸到大量有關朝鮮的負面報道,激發了他對朝鮮社會的好奇。

  他詳細描述了自己在朝鮮的經歷。他説,過去5個月裏,朝方帶他參觀訪問朝鮮主要景點和生活設施,還與當地民眾進行了交流。

  朱元文説,他在朝方帶領下參觀了金日成綜合大學和人民大學習堂(國家圖書館)、凱旋青年遊樂園、紋繡水上樂園、平壤孤兒院和玉流兒童醫院等各種文化、體育、娛樂、教育和醫療設施。

  他表示,他通過在朝親身經歷發現,西方對朝鮮的報道存在片面性。他還希望朝韓能結束70年的分裂,最終走向和平統一,呼吁美國和韓國政府放棄對朝敵視,改變對朝政策。

  他承認自己非法入境構成侵犯朝鮮法律的犯罪行為,同時表示自己只是一名大學生,背後沒有任何人的指使,希望能得到朝方的寬大處理。他下一步打算是回到美國後與家人團聚、繼續完成學業,同時積極參與促進半島和平、推動半島統一的活動中去。(記者陸睿,編輯楊耀華,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6617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