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好久不見!韓日首腦碰面聊了些啥?

2015年09月29日 07:46:11 來源: 新華網

 

   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加藤勝信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韓國總統樸槿惠27日在聯合國氣候變化問題領導人工作午餐會期間站著交談了幾分鐘,兩每人平均對可能舉行的日中韓首腦會談表示期待。

  共同社28日援引加藤的話報道,這是日韓兩國首腦繼今年3月共同參加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葬禮後的首次接觸。短暫交談中,安倍向樸槿惠表達了對日中韓首腦會談的期待,樸槿惠微笑著回應“期待在首爾會面”。

  此外,安倍還祝願樸槿惠下月中旬的美國之行取得成功。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發言人閔庚旭證實了樸槿惠與安倍碰面並交談的消息。他告訴媒體記者,日本媒體的報道與樸槿惠和安倍兩人的交談內容“沒有太大出入”。

  日中韓首腦會談2008年首次在日本舉行,隨後每年舉辦一次。然而,由于日中、日韓關係起伏不定,這一會談自2012年5月後便陷入停滯。不過,會談今年有望恢復,時間暫定為10月底或11月初,地點在首爾。

  盡管有分析師認為,日韓兩國首腦短暫交談預示著兩國關係開始出現“解凍”跡象,但由于日軍“慰安婦”等歷史認知問題,樸槿惠迄今始終回避與安倍舉行正式雙邊會談。

  韓國官方數據顯示,日本1910年至1945年殖民統治朝鮮半島期間,8萬至16萬朝鮮半島女性淪為日軍“慰安婦”。樸槿惠今年8月再次敦促日本政府採取有誠意的措施盡快妥善解決“慰安婦”問題。她説,今年已有8名日軍“慰安婦”韓國受害者離世,幸存的只剩47人,如果現在不解決“慰安婦”問題,可能會永遠失去解決的機會。(完)(特稿)

 


樸槿惠聯大期間七次會見潘基文 進行首腦外交戰

樸槿惠出席聯大維和峰會 將向衝突地區增派部隊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6695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