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樸槿惠聯大展開“朝核外交戰” 朝媒稱任何人無權干涉朝發射衛星

2015年09月29日 08:15:05 來源: 環球時報

  正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的韓國總統樸槿惠,展開了“多邊外交戰”,持續強調反對朝鮮發射衛星和進行核子試驗,並要求國際社會對此作出強烈反應。朝方連日來則持續通過媒體強調發射衛星是朝鮮的國家主權,韓方對此説三道四“純屬挑釁”。

  據韓國《中央日報》稱,樸槿惠25日下午抵達聯合國總部所在地紐約後,立即展開“多邊外交戰”,集中力量阻止朝鮮發射遠端火箭和進行第四次核子試驗,同時宣傳朝鮮半島的統一藍圖。

  據韓國《每日經濟》28日報道,樸槿惠27日接連與巴基斯坦總理、丹麥首相和阿爾及利亞總統等舉行會談,除了磋商經濟合作和北極開發等問題外,樸槿惠還就朝核問題在內的朝鮮半島問題與多國首腦進行探討。樸槿惠強調,如果朝鮮真的進行第四次核子試驗或進行遠端火箭發射,將使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局勢進一步緊張,對國際社會也是嚴重威脅,國際社會應當對此作出堅決反應。

  韓國SBS電視臺27日稱,樸槿惠當天在紐約會見美國主要智庫高層代表和韓美友好人士,強調要實現朝鮮半島統一,除了國際社會的支援和合作外,韓國還將繼續強化與美中等主要國家的合作。樸槿惠稱,要解決朝核、朝鮮人權問題、朝鮮各種“挑釁”,歸根結底需要半島統一,這將為東北亞和國際社會提供新的增長動力,並將為本地區和世界和平繁榮作出貢獻。

  27日晚,朝鮮外宣網站“今日朝鮮”刊文稱,朝鮮發射衛星是為了發展國家經濟,提高人民生活水準,任何人都無權干涉。文章強調, “不管別人説什麼,我們的科學家和技術者都會更加投入主權國家的合法權利——宇宙開發。將在黨中央決定的時間和場所將先軍朝鮮的衛星發射至長空”。另據韓聯社28日報道,朝鮮外務相李洙墉參加聯合國發展峰會時猛烈抨擊美國,表示“此次聯合國可持續發展峰會達成的目標如果要實現,首先必須要為發展提供和平環境,而對別國的制裁阻礙經濟可持續發展”。李洙墉舉例表示,經濟制裁的最典型代表就是美國對朝制裁。 王偉

 

好久不見!韓日首腦碰面聊了些啥?

韓媒:韓擬在前線部隊部署新型無人機 性能堪比美制

韓政府批準兩大工人團體訪朝 推進朝韓統一足球賽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6696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