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一批韓國進口不銹鋼筷子檢出重金屬超標 有強致癌性

2015年09月26日 09:51:01 來源: 央廣網

央廣網青島9月26日消息(記者王偉 通訊員張剛)近日,山東青島檢驗檢疫局檢出一批自韓國進口的不銹鋼筷子可溶性鎳超標。該批貨物共計1000雙,貨值為618.29美元。經實驗室檢測,可溶性鎳檢測結果為4.7mg/dm2,遠超出國家相關規定標準0.1mg/dm2的要求。該局依法對該批貨物作退運處理。

據了解,鎳是最常見的致敏性重金屬,皮膚接觸易引起過敏症狀;人體內鎳元素攝入量超標會造成嚴重傷害,容易引發神經衰弱、係統紊亂、生育能力降低,並具有強致畸和致癌性。

檢驗檢疫部門提醒廣大消費者,在選購進口不銹鋼食具時,一定要跟商家確認,選購的産品具有檢驗檢疫部門出具的合格證明,切莫因盲目迷信進口産品帶來健康安全隱患。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662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