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QS發布世界大學排名:韓國3所大學入百強不敵中國高校

2015年09月16日 09:11:40 來源: 人民網韓國頻道

QS發布世界大學排名:韓國3所大學入百強不敵中國高校

[QS世界大學排名前十強]

  原標題:QS發布世界大學排名:首爾大等3所大學入百強不敵中國高校

  英國著名教育組織QS(Quacquarelli Symonds)日前發布《2015世界大學排名》,首爾大學(第36位)、韓國科學技術院(KAIST,第43位)和浦項科技大學(第87位)等三所韓國高校入選前100名。

  QS此次面向全球3539所大學進行評估,共有7所韓國大學進入前200名,韓國科學技術院和浦項科技大學之外,高麗大學(第104位)、延世大學(第105位)、成均館大學(第118位)和漢陽大學(第193位)進入前200名,創下QS自2004年開始進行世界大學評估以來的最佳成績,QS表示,韓國大學近年來出現質的飛躍。

  ▲浦項科技大學和韓國科學技術院科研成果全球領先

  韓國理工類大學的科研成果十分突出。浦項科技大學和韓國科學技術院教授每人平均論文被引用次數分別居全球第6位和第10位。該指標被看做是衡量大學研究成果和論文品質的權威指標,能夠客觀反映大學整體的研究實力。

  縱觀整體排名,美英兩國的大學仍處于領先地位。排名首位的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排名第2-6位的依次為哈佛大學、康橋大學、斯坦福大學、加州理工學院和牛津大學。亞洲大學中,新加坡國立大學排名最高,為第12位,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和清華大學分別排名第13位和第25位。

  ▲中國大學突飛猛進 內地4所大學入百強

  首爾大學繼去年之後,再次蟬聯韓國最佳大學,排名高于日本的東京大學(第39位)和京都大學(第38位)。但QS方面認為,中國高校的表現較日韓大學更為優異,QS顧問委員長Martin Ince表示,今年大學評估的贏家是中國大學,中國內地共有7所高校入選前200名,清華大學的排名從去年的第47位躍至第25位,北京大學排名第41位,香港科技大學和香港大學分列第28位和第30位,中國臺灣也有3所高校入選前200名。

  從各評價指標來看,韓國大學整體上評價雖較高,但在國際化程度上卻仍然較為落後,外籍教授比重進入前400名的韓國大學僅有浦項科技大學(第291位)、韓國外國語大學(第345位)和首爾大學(第399位)三所。漢陽大學(第263位)、慶熙大學(第366位)、高麗大學(第370位)和中央大學(第396位)的外籍學生比重進入前400位。QS方面稱,在國際化指標一項,韓國無一所大學進入前200位,在高等教育領域積極吸引外籍教授和留學生,提高韓國高校在這一領域的競爭力。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628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