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軍方:朝鮮“失蹤”部分潛艇正返回基地

2015年08月27日 09:39:37 來源: 新京報

  25日,在韓朝邊界板門店,朝韓雙方代表在會談後握手。韓朝高級別對話于25日0時55分結束。新華社發

  韓國在韓朝邊境地區韓方一側架設11套高音喇叭係統對朝進行擴音喊話。

  韓朝高級別對話于當地時間25日0時55分結束,經過長達40多個小時的“馬拉松式”談判,雙方就多項事宜達成一致。

  潘基文讚賞朝韓會談

  韓朝隨後發表的共同公報包括6項協議內容:韓朝商定為改善南北關係,將盡早在首爾或平壤舉行南北政府間會談,推動多領域對話與協商;朝方對最近韓朝非軍事區韓方一側發生地雷爆炸炸傷韓國士兵一事表示遺憾;韓方在沒有異常事態發生的前提下,將從8月25日中午12時停止軍事分界線一帶的全部對朝擴音喊話;朝方將解除準戰時狀態;韓朝商定以今年中秋節為契機舉行南北離散家屬團聚活動,此前于9月初舉行紅十字會工作會談;韓朝商定在多領域開展民間交流。

  據朝中社25日報道,朝韓高級別緊急接觸22日至24日在板門店舉行,雙方各派兩名人士出席會議。朝方代表是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兼統一戰線部部長金養建,韓方代表為青瓦臺國家安保室室長金寬鎮和統一部長官洪容杓。

  韓朝雙方達成協議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發表聲明,對雙方同意舉行定期會談表示高度讚賞。

  出境潛艇為平時十倍

  據韓國媒體25日報道,韓軍一位有關人士當日透露,曾離開基地、去向難測的朝鮮部分潛艇正在返回所屬基地。據推測,這些潛艇可能停留在朝鮮內海。

  據分析,朝鮮潛艇最多只能在水下潛行3天,之後必須浮上水面來補充氧氣,鑒于朝鮮潛艇從21日起離開基地,目前這些潛艇的潛航能力已大幅降低,加之今年第15號颱風“天鵝”正在迅速北上,這些因素可能促使朝鮮潛艇提前返回所屬基地。

  據韓軍方面23日消息,朝鮮約有50艘潛艇離開基地,去向難以探測。此次出境的朝鮮潛艇數量為平時的10倍,也是朝鮮戰爭停戰後,朝鮮潛艇最大規模出境。朝鮮共擁有77艘潛艇,包括20多艘羅密歐級潛艇(1800噸級)、40余艘鯊魚級(325噸級)和10余艘鮭魚級潛艇(130噸級)。近日,朝鮮還建造了2000噸級新型潛艇。

  宗和

  ■ 揭秘

  韓對朝擴音喊話播少女時代歌曲

  韓方架設11套高音喇叭,晝夜不定時播放,夜間可覆蓋24公里

  “高音喇叭廣播”或“對朝擴音喊話”是本輪朝鮮半島局勢緊張以來的高頻詞。朝韓為何在“高音喇叭”問題上互不相讓?這個“高音喇叭”究竟有多大威力?

  韓聯社24日報道説,韓國軍方相關人士介紹,韓軍對朝進行的擴音喊話是名為“自由之聲”的心理戰廣播。

  新華社駐首爾記者張青説,韓國軍方稱,在韓朝邊境前線韓方一側11處地點部署高音喇叭,每天晝夜不定時廣播8小時左右。張青説,據韓國軍方人士介紹,對朝廣播內容總共由四部分組成:宣傳自由民主主義、介紹韓國發展現狀、恢復民族統一認同感、朝鮮社會實際情況。

  據外媒報道,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韓國軍方高官告訴西方媒體,韓國在韓朝邊境地區韓方一側架設11套高音喇叭係統,廣播內容包括朝鮮半島及國際新聞、韓國流行音樂以及稱讚韓國民主及經濟繁榮的節目等。

  韓聯社報道説,在最近進行的對朝喊話中,介紹了韓國中産階層的幸福生活,播出了韓國流行歌曲,最近播出的歌曲有IU的《心》、少女時代的《説出你的願望》、BIGBANG的《BANG BANG BANG》等。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説,韓國國防部稱,這些高音喇叭的廣播夜間可覆蓋24公里,白天可覆蓋12公里范圍。

  ■ 朝韓對峙大事記

  ●8月4日

  韓國士兵在韓朝非軍事區韓方一側巡邏時遭遇兩次爆炸,造成兩名韓國軍人重傷。韓國調查團認為這是朝方埋設地雷所致,並推測朝方“埋雷”是報復“脫北者”團體散發反朝傳單。

  ●8月10日

  韓國軍方宣布,在非軍事區恢復停止了11年的針對朝方的廣播宣傳,以報復朝方“埋雷”。

  ●8月17日

  韓國軍方官員説,朝鮮當天在東部邊境部分地區重啟對韓國的廣播喊話,以回應韓方此前採取的類似舉動。這是時隔11年來,朝韓雙方再次打起“廣播戰”。

  ●8月20日

  韓軍監測裝備捕捉到朝軍向韓國京畿道漣川郡附近發射一枚疑為火箭炮的炮彈。隨後,韓軍向朝軍回擊數十枚炮彈。

  ●8月20日晚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命令朝鮮人民軍前線聯合部隊從21日17時起進入全面武裝的戰時狀態,前線地帶進入準戰時狀態。韓國方面則宣布,已做好迎戰準備。

  ●8月22日

  據韓國軍方一消息人士透露,韓軍監測到朝鮮為打擊韓方對朝擴音喊話設備投入準備。該人士介紹,朝鮮在韓朝非軍事區部署了76.2毫米口徑牽引火炮,後方炮兵部隊也有所行動。

  ●8月23日

  據韓國媒體報道,韓軍一位消息人士當日透露,朝鮮擁有的70多艘潛艇中,約有七成潛艇離開基地,去向難以探測。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559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