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推進養老服務體係建設
2023-03-24 09:12:06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圖集

  原標題:推進養老服務體係建設 托起幸福“夕陽紅”

  3月23日,記者從省財政廳獲悉:今年我省將推進養老服務體係建設列為10件民生實事之一,從廣大老年人最迫切、最剛性、最基本的養老服務需求入手,推進社區嵌入式養老院建設,滿足失能失智老年人長期照護需求,打造鄉鎮敬老院升級版。

  根據《2023年10件民生實事具體實施方案》,我省將推進社區嵌入式養老院建設,圍繞滿足廣大老年人喜聞樂見、就近就便的養老服務需求,大力發展“家門口的養老院、送到府的養老服務”。今年將新增50家社區嵌入式養老院,讓老年人不出社區就能享受到照護托養、日間照料、康復護理、助餐等一站式養老服務。通過利用現有養老設施以及整合利用企事業單位騰退的辦公用房,具備條件的閒置學校、培訓中心、賓館、療養院、醫院、廠房等方式,解決社區嵌入式養老院場地。

  為滿足失能失智老年人長期照護需求,我省今年重點在30家市縣福利院實施失能護理改造和失智照護樓、照護單元建設,並支援30家市縣福利院配建醫務室、護理站,進一步提升醫養結合能力,為失能失智老年人提供專業照護,有效緩解家庭照護壓力。

  深入推進鄉鎮敬老院改革,支援200家鄉鎮敬老院新建、改擴建、改造提升和消防設施設備改造,因地制宜設置區域性中心敬老院,持續改善基礎設施條件,保障特困人員“應養盡養”,優先為高齡或失能失智等基本養老服務對象提供服務,並將剩余床位向社會老年人開放。(記者殷琪惠)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曉震
載入更多
花開引客來
花開引客來
江西安義:春耕正當時
江西安義:春耕正當時
江西:春暖花開 耕種正當時
江西:春暖花開 耕種正當時
重磅微視頻:春天的啟航
重磅微視頻:春天的啟航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9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