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永豐:園區一站式行政審批便民利企
2023-03-23 14:41: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圖集

    新華網南昌3月23日電(譚茜予 尹海平 陳小麗)“園區設立了行政審批局,真的是太方便了,以前要辦事跑好多天好幾個部門,現在不用出園區就可以全部辦完所有手續。”3月17日,在江西永豐縣園區行政審批局領取施工許可證的永瑞標準廠房項目負責人郭小芝滿意地説。

    為優化營商環境,永豐縣集合各部門優勢,在政務服務、行政許可、項目審批上聚焦發力,成立全省首個省級工業園區行政審批局,全力便民利企。

    該縣整合資源,政務服務“多窗”變“一窗”。建設600平米的園區行政審批局辦事中心,配齊企業服務自助終端、贛服通自助服務等硬體設施和政務服務“好差評”、數據可視化等軟件係統。推行“前臺統一受理、後臺分類審批、統一窗口出件”工作模式,企業在綜合窗口便可辦理全部業務;賦權增效,行政許可“多家”變“一家”。按照“誰審批、誰負責,誰主管、誰監管”原則,採取“一事項一協議”方法,由縣工業園區行政審批局、行業主管部門、縣委編辦、縣司法局四方就賦權事項移交依據、審批流程再造、法律責任等內容簽訂協議書,科學界定職責范圍。

    實行“園區點單、部門賦權”工作模式,永豐縣將住建、水利、城管、發改等部門的14項許可事項劃轉至縣工業園區行政審批局集中審批許可,行業主管部門對審批結果實行事中、事後監管;簡化流程,項目審批“單審”變“聯審”。推進區域性評價機制,由縣工業園管委會委託中介機構對同一區域統一進行水土保持、壓覆礦産資源、文物保護等評價、評估,對符合整體規劃、主導産業明確、功能定位清晰的入園項目,不再單獨進行評價,提高入園效率。

    “園區行政審批局工作人員的服務真好,我們只需提供資料,後續一點也不用操心,他們就會全程跟蹤指導或直接幫辦,這樣有溫度的服務,我們在永豐的投資毫無後顧之憂。”江西豐碩新材料有限公司負責人王旭軍表示。

    今年1月,永豐縣園區行政審批局正式承接辦理32個審批業務,其中14項為縣級賦權事項,18項為部門派駐事項。目前總辦件91件,群眾滿意率100%。“成立園區行政審批局,旨在園區企業辦事不出門、園區事園區畢。”永豐縣園區管委會主任熊玉梅表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譚茜予
載入更多
花開引客來
花開引客來
江西安義:春耕正當時
江西安義:春耕正當時
江西:春暖花開 耕種正當時
江西:春暖花開 耕種正當時
重磅微視頻:春天的啟航
重磅微視頻:春天的啟航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7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