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撫州分公司宗強:匠心鑄就品質 服務永葆初心
2023-03-23 09:51: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圖集

  “我的服務不但要讓群眾滿意,更要為他們辦實事解難題。”三十年來,他秉承著為民服務的宗旨和初心,把一件件實事辦到了群眾心坎裏,搭建起數字世界的“連心橋”,用青春熱血為智慧城市建設添磚加瓦。他就是全國勞動模范、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中國電信撫州分公司宗強班班長——宗強。

  作為資訊通信從業者,宗強一直把人民群眾滿意才是真的滿意作為工作準則。當得知部分獨居老人、殘疾人和重病患者因行動不便,常常無法到政務大廳辦理社保、公積金或者證件資訊等業務時,他主動和當地大數據中心對接,協同市政務服務中心開發了政務5G+到府辦APP軟件係統,實現政務資訊掌上辦、指尖辦,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如今,撫州的政務服務工作,通過高速資訊網絡得到全面升級,實現“一網通辦”“一件事一次辦”“一件事就近辦”,把實事做到群眾心裏。

  “雪亮天網”是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為了掌握第一手資料,宗強用腳丈量了負責區域。“哪條道上都有幾個探頭”“老街小巷是否覆蓋”“怎樣合理布設光纜”……他都了然于胸。短短1年時間,他帶領團隊先後完成近萬個攝像頭的線路施工改造,鋪設光纜9000多條,裏程將近3萬公里,讓監控從“看得見”“看得清”再到“看得懂”,真正“像群眾的眼睛一樣雪亮”。

  要想富,先修路。信息化時代,通信網絡就是“資訊致富路”。江西廣昌縣驛前鎮橫路村是“十三五”一個省級的貧困村,村民經濟收入主要依靠白蓮、茶樹菇和烤煙種植,因為交通不便、資訊閉塞,這裏豐富的農産品賣不出好價錢。市裏扶貧連心小分隊找到了宗強,希望依托電信網絡和信息化優勢開展特色幫扶。宗強來到村裏後,想方設法協調相關部門對光纜的路由進行了優化,新建了無線基站,還專門研制了一個線路保護裝置給當地免費使用。現在,橫路村5G進村、光纖入戶、千兆網絡全部覆蓋,資訊四通八達。

  此外,宗強主動和當地對接,積極推動農産品入駐電信翼支付扶貧專區,並為當地開發出全省首個農業慢直播係統,讓種植戶足不出戶便可實時了解作物生長情況。手機成了新農具、直播成了新農活,數據成為了脫貧致富的“搖錢樹”“好幫手”,從輸血到造血,數字賦能讓這個偏遠鄉村走上了脫貧致富路。(譚茜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子蘭
載入更多
花開引客來
花開引客來
江西安義:春耕正當時
江西安義:春耕正當時
江西:春暖花開 耕種正當時
江西:春暖花開 耕種正當時
重磅微視頻:春天的啟航
重磅微視頻:春天的啟航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