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國航空産業大會暨南昌飛行大會承諾履行“碳中和”
2021-10-20 17:0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新華網南昌10月20日電 10月29日至31日,2021中國航空産業大會暨南昌飛行大會將在江西南昌召開。“生態”“綠色”“零碳”等理念是此次大會的主旋律,這也是南昌市首個承諾履行“碳中和”的大型活動。

  據悉,“碳中和”是指某個地區在一定時間內(一般指一年),人類活動直接和間接排放的碳總量,與通過植樹造林、工業固碳等吸收的碳總量相互抵消,實現碳凈零排放。本次活動執行“碳中和”將貫穿整個會議籌備和舉辦的全過程,充分展現南昌市全方位開展生態文明建設的擔當。

  大會組委會現已制定了“碳中和”實施計劃,積極踐行“綠色、共用、開放、廉潔”辦會理念,倡導以低碳為榮的社會新風尚,將在大會籌備階段、舉辦階段及收尾階段有針對性地開展各類行之有效的減排行動。目前,已對因大會籌備和舉辦所産生的交通、餐飲、會務和廢棄物等領域産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進行了預估,本次飛行大會預計共産生約823.8噸二氧化碳。

  本次大會將通過“江西省碳中和平臺”購買江西省脫貧地區林業碳匯減排量進行中和,同時鼓勵參會人員對各自參會所産生的“碳足跡”進行消抵,為增加森林碳匯做貢獻。

  此外,為減少大會舉辦期間産生的碳排放,大會組委會將從綠色會場、綠色交通、綠色宣傳等方面優化減碳措施,通過實行票證電子化、低碳接駁出行、宣傳物料迴圈使用、會場搭建經濟節約、垃圾分類投放回收等方面降低大會期間的能源消耗,提高能源資源使用率,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亞芬
載入更多
大型山水實景演出《china》亮相瓷都景德鎮
大型山水實景演出《china》亮相瓷都景德鎮
把時間存進“銀行” 陪著你慢慢變老
把時間存進“銀行” 陪著你慢慢變老
聽!雲南的生命之聲
聽!雲南的生命之聲
“千年鳥道”上的“護鳥兄弟”
“千年鳥道”上的“護鳥兄弟”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7977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