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批國家集採中選藥品18日起在江西執行
2021-10-20 08:48:46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原標題:61種藥品降價,最高降幅98.3% 第五批國家集採中選藥品18日起在我省執行

  10月18日,記者從省醫療保障局獲悉,第五批國家集採61種中選藥品在我省全面落地,全省所有公立醫療衛生機構和駐贛軍隊醫療機構從當日起按照中選結果銷售中選藥品。

  據悉,本次集中採購是國家組織藥品集採規模最大的一次,品種覆蓋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消化道疾病等常見病、慢性病用藥,以及肺癌、乳腺癌、結直腸癌等重大疾病用藥。此次集採中選藥品的價格,與2020年我省網上採購價格相比,部分藥品降價幅度超90%,最高降幅達98.3%。按照我省2020年約定採購量計算,藥品費用從8.13億元降至2.79億元,預計節約費用5.34億元,資金節約率66%。

  另據了解,隨著第五批國家組織藥品集採中選結果在我省落地執行,加上國家前四批和我省首批集採中選藥品,全省公立醫療機構共有224個中選藥品可供選擇,老百姓用藥品種得到進一步豐富,負擔也將得到進一步減輕。如以治療急性下肢深靜脈血栓的抗凝藥物利伐沙班片(20mg/片),藥品價格從原來的每片34.6元降到1.9元,降幅94.51%。按照每日一片的維持治療用量計算,患者一年用藥費用可從12629元下降至693.5元,按70%報銷比例估算,患者一年自費可從3788.7元下降至208.05元。

  省醫療保障局有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我省將持續推動藥品集中帶量採購工作常態化制度化開展,讓老百姓用上品質更好、價格更低的藥品,從醫療保障制度改革中享受到更多更實在的政策紅利。(記者洪懷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曉震
載入更多
大型山水實景演出《china》亮相瓷都景德鎮
大型山水實景演出《china》亮相瓷都景德鎮
首屆健康中國促進行動暨年度指數發布大會
首屆健康中國促進行動暨年度指數發布大會
第五屆中國創業創新博覽會暨中華傳統手工藝傳承創新大會
第五屆中國創業創新博覽會暨中華傳統手工藝傳承創新大會
把時間存進“銀行” 陪著你慢慢變老
把時間存進“銀行” 陪著你慢慢變老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5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