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VR産業大會雲峰會開幕式和主旨演講速寫
2021-10-20 08:51:36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原標題:聚焦2021世界VR産業大會雲峰會

  新技術 謀發展 話未來——2021世界VR産業大會雲峰會開幕式和主旨演講速寫

  浩瀚太空,宇航員從身邊擦肩而過;碧波大海,海鷗揮舞翅膀撲面而來……一段裸眼3D特效視頻,拉開了2021世界VR産業大會雲峰會的序幕,也正式啟動江西的“VR時間”,迎來了全球VR的“高光時刻”——

  10月19日,2021世界VR産業大會雲峰會開幕式和主旨演講在南昌舉行。本屆大會以“VR讓世界更精彩——融合發展 創新應用”為主題,聚焦前沿技術、探討發展之道,展示最新成果、推動應用普及,搭建交流平臺、匯聚要素資源,共同書寫VR産業發展新篇章。

  “我的每個動作和表情都融合了光學動作捕捉、3D建模、人工智慧等眾多新技術,我的頭髮和衣服是物理柔體,通過高性能的電腦演算,呈現出飄動效果。”可愛的虛擬主持人“江小薇”,一邊介紹自己,一邊與現場嘉賓互動。記者發現,今年的虛擬主持人比去年具有更加逼真的形象、動作和表情。

  技術新,是今年大會開幕式和主旨演講呈現出的一大亮點,讓在場嘉賓和線上線下觀眾眼前一亮。在現場,記者細數著虛擬現實、增強現實、人工智慧等技術,推出了裸眼3D特效、特效視頻等新效果,進一步創新會議舉辦和直播形式,提升了嘉賓和觀眾的沉浸感。

  這更是一場分享真知灼見、啟迪開創未來的盛宴,來自全球的VR産業專家學者、企業家代表和行業大咖共話VR産業發展。

  “今年是VR産業的‘大年’!”躊躇滿志,嘉賓們難掩對VR産業發展的信心;

  “通過連續舉辦世界VR産業大會,南昌不僅迎來了新機遇、新面貌,也日益成為引領全球虛擬現實産業發展的‘新高地’。”“感謝南昌,把30年前我們追尋的新科技變成了現在天天談、天天做的事情。”肯定成績,嘉賓們對江西發展VR産業給予高度評價;

  “VR讓世界更精彩,也會讓我們未來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設更精彩!” “VR確實需要不斷地改變軟硬體設備。“我們要創造更多‘殺手級’的VR應用。”建言獻策,嘉賓們對産業發展充滿期待……

  建睿智之言,獻務實之策。大會雲峰會開幕式和主旨演講就技術突破、成果轉化、應用推廣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合作推動VR産業提質提速,合力推進“VR讓世界更精彩,江西讓VR更出彩”品牌越擦越亮。(記者 遊 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曉震
載入更多
大型山水實景演出《china》亮相瓷都景德鎮
大型山水實景演出《china》亮相瓷都景德鎮
首屆健康中國促進行動暨年度指數發布大會
首屆健康中國促進行動暨年度指數發布大會
第五屆中國創業創新博覽會暨中華傳統手工藝傳承創新大會
第五屆中國創業創新博覽會暨中華傳統手工藝傳承創新大會
把時間存進“銀行” 陪著你慢慢變老
把時間存進“銀行” 陪著你慢慢變老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5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