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頻道 正文
新華全媒+丨從推新品、開新店到深度合作 跨國企業挖掘消博機遇
2023-04-13 22:24:00 星期四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4月13日電(記者夏天、袁睿)第三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以下簡稱“消博會”)新品發布會于12日正式拉開序幕,接連14場活動共發布新品60余件,涵蓋珠寶首飾、生活科技、時尚箱包等眾多品類。本屆消博會開展前兩日即吸引超9萬人次入場參觀,外企展商們驚喜之余,也在挖掘中國商機。

4月12日,第三屆消博會韓國館活動現場氣氛熱烈。新華社記者 夏天 攝

  一號展館內,按摩椅、清潔電器、數位科技等生活消費品琳瑯滿目,觀展嘉賓紛紛上手體驗“嘗新”。

  可折疊水桶搭配攜帶型多噴頭水槍,不少園藝、露營愛好者被“種草”了這款無線多功能清洗機。清潔設備和清潔解決方案提供商德國卡赫首次參展誠意滿滿,帶來兩款全球首發新品。“最大的感受就是我們來對了,在這裏看到了中國消費市場的巨大潛力和火熱,開展兩日就已經對接了不少客戶。”德國卡赫大中華區總裁唐曉東説。

  美國箱包品牌途明今年在消博會上首發邁凱倫汽車聯名係列新品,産品以亮麗橙色作為核心配色,格外醒目。“去年首次參展受益良多,我們與許多商業夥伴以及消費者建立了更加深層的連結。”途明品牌大中華區總經理高艾美(Amy Imbriaco)表示,“今年希望能夠依托消博會這個優質平臺,了解中國消費者們的出行新需求,挖掘市場新機遇。”

4月12日,工作人員在為參觀者衝泡一款産自印尼的咖啡。新華社記者 樊雨晴 攝

  跳跳糖巧克力、意大利冰淇淋、西班牙火腿……消博會的各色美食令人流連忘返,也讓更多跨國企業瞄準了中國的消費市場。

  本屆消博會上,印尼火船咖啡的展臺人頭攢動,麝香貓挂耳咖啡等零售産品供不應求。與此同時,印尼火船咖啡與海南母山咖啡首家聯名店近期在海口開業,兩家咖啡“老字號”攜眾多聯名開發新品與消費者見面。

  印尼火船咖啡中國市場部負責人蔣嘉雯告訴記者,海南是咖啡産業重要的貿易及加工集聚地,印尼火船集團將深挖海南咖啡産業潛力,並以海南自貿港為橋頭堡,連接中國廣闊的咖啡消費市場,持續拓展在咖啡全産業鏈上的布局。

  借助消博會在海南自貿港搶佔先機的跨國企業不在少數:德國卡赫正在籌劃海南分公司;第三次參展的法國波洛萊物流已推出新加坡-香港-海口航線貨運包機服務;美國泰佩思琦集團計劃在海南再新開10家以上零售和免稅門店。

  加拿大綠色巧克力工廠有限公司因首屆消博會結緣海南,落地海口江東新區後,依托海南自貿港推出的三張“零關稅”清單、加工增值30%貨物內銷免關稅等政策優勢,釋放了生産成本壓力,專注提高産品研發設計能力。

  “首屆消博會讓更多中國消費者知道了我們的産品,現在消博會又成為了我們首發新品的平臺。”加綠巧食品制造業(海南)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孟偉偉説,下一步,還將在海南打造集可可種植、生産加工和巧克力DIY體驗為一體的“巧克力文化小鎮”。

+1
海南新聞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