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進來 走出去”屯昌稅務開展青少年普法活動

2023-04-14 09:48   來源: 新華網


屯昌稅務開展的青少年普法活動現場。新華網發

  在第32個稅收宣傳月期間,國家稅務總局屯昌縣稅務局以“成長之路 與稅同行”為主題,通過“請進來+走出去”形式,積極開展豐富多彩的青少年普法活動,讓稅法走進廣大青少年心裏。


學生們到辦稅服務廳體驗辦稅流程。新華網發

  為提升青少年對稅收知識的了解,4月11日上午,國家稅務總局屯昌縣稅務局邀請了屯昌縣紅旗中學八年級一班的同學們,來到辦稅服務廳,讓同學們當一次“小稅官”,沉浸式體驗辦稅流程。“小稅官”們親身體驗了引導納稅人預約取號、導稅崗咨詢服務、自助辦稅終端使用等多個環節,近距離了解如何開具發票等。

  屯昌稅務青少年普法宣傳員給同學們帶來了一堂精彩的稅法課。同學們圍繞《初中稅法教育讀本》開展了討論。


青少年普法宣傳員給同學們講述稅法知識。新華網發

  屯昌稅務把稅法知識送到孩子們的課堂上。4月11日下午,國家稅務總局屯昌縣稅務局組織青少年普法宣傳員走進屯昌縣南呂中心小學,在校園內開展稅法宣傳。五年級一班和二班的同學們齊聚多媒體教室,隨著稅務幹部的講解,學習稅法知識。


青少年普法宣傳員與同學們在課堂上互動。新華網發

  青少年普法活動既加深了同學們對稅收知識的了解,又激勵他們在今後的生活中關注稅收、支援稅收,在青少年的心中播下了學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種子。(張寧)

[責任編輯: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52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