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朋友帶來“新氣象”,這些外企為何年年赴約消博會?

2023-04-13 21:0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海口4月13日電 題:老朋友帶來“新氣象”,這些外企為何年年赴約消博會?

  新華社記者羅江

  “買全球、賣全球”,第三屆消博會為全球消費精品品牌帶來廣闊商機。來自65個國家和地區的超過3300個消費精品品牌參展,不少外國品牌連續三年參會。又一次赴約,這些老朋友帶來了什麼“新氣象”?有什麼新期待?

  在消博會蔻馳品牌展館門口,一個巨型粉色手袋吸睛感十足,女性觀眾紛紛拍照打卡並走進展館挑選商品。本屆消博會,蔻馳品牌母公司泰佩思琦集團帶來了係列新産品,希望與消費者深度接觸,測試新産品的受歡迎程度。

  “今年是我們連續第三年參展消博會,再次來到這個匯聚強大動能、共用多元機遇的開放大舞臺,我們倍感期待。”泰佩思琦集團亞太區總裁、蔻馳中國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楊葆焱説,海南自貿港正邁向高速發展的“快車道”,希望在這裏和更多夥伴深入交流合作。

  參展首屆消博會後,泰佩思琦集團于2022年4月在海口正式設立中國旅遊零售總部,目前在海南共開設9個免稅門店和4個零售門店。該集團及旗下品牌計劃進一步“加碼”海南市場,計劃未來三年在海南新增10家以到府店。

  消博會不僅是品牌推廣平臺,也成為尋求合作的橋梁。消博會將招展招商工作和招商引資工作結合,向全球頭部企業宣介海南自貿港政策優勢和投資新機遇,已推動美國泰佩思琦集團等50多家國際知名品牌和頭部企業落地。

  中國消費市場規模穩步擴大,已經成為全球第二大消費市場,也是新興的中高端市場。看中中國的龐大消費市場和強勁消費潛力,不少外企將信心轉化為行動,在“消博會之行”中增加了與地方政府、業務夥伴的合作洽談和商務考察項目。

  眼下的海南三亞人氣居高不下,由春節開啟的消費熱度仍在持續,“黃金周”火成了“黃金季”。三亞國際免稅城遊人如織,遊客在這裏選購全球消費精品。今年一季度,海南離島免稅銷售額達169億元,同比增長18%。

  “法國每出口3支口紅,就有1支被中國消費者買下。”歐萊雅北亞總裁及中國首席執行官費博瑞在消博會上列出的數據,足見中國消費者的購買力。他還關注到海南出現的大量客流:“這裏的巨大潛力不僅在于當下,更在于未來。中國中等收入群體人數還在不斷增加,各個城市規模龐大的中等收入群體喜歡將海南作為旅遊目的地。”

  把握消費新需求,外國品牌致力提供更好的産品和服務。三度參展的戴爾科技集團今年繼續攜全線消費産品亮相。“中國消費者兼顧品牌、品質和性價比,也更加關注個性化體驗。我們的很多産品就是先為中國市場研發,再推廣到全球的。”戴爾中國消費及小企業事業部消費零售總經理陳貽説。

  如約而至的還有畢馬威等國際知名服務機構,消博會成為外企洞察中國消費市場的重要窗口。“在政策驅動、收入結構優化、營商環境利好等多重因素作用下,中國大眾消費市場正迎來新一輪擴容。”畢馬威中國及亞太區主席陶匡淳説,不少跨國企業正基于消費新模式、新場景、新業態,精準把握核心群體與市場需求,持續創新投資內容。

[責任編輯 韓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0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