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逐步建立健全政企常態化溝通機制

2022-05-24 09:12   來源: 海南日報

  原題:我省將常態化開展11項“政企面對面 服務心貼心”係列活動

  逐步建立健全政企常態化溝通機制

  海南日報記者5月23日從省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專班辦公室獲悉,為進一步給各類市場主體紓困解難,該辦將會同省有關部門、各市縣政府,按照問題導向和需求導向,常態化開展11項“政企面對面 服務心貼心”係列活動,通過實施更多有溫度的舉措,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企業的急難愁盼問題,逐步建立健全政企常態化溝通機制。

  為充分發揮領導幹部引領示范作用,我省將靈活運用早餐+交流、現場接待、走訪調研、座談交流等形式,開展省領導與企業面對面、廳局長與企業面對面、市縣長與企業面對面、專班幹部與企業面對面等4類活動,一級帶著一級幹。

  根據企業發展全生命周期需求以及企業反映的高頻需求和要素保障,我省各行業主管部門將牽頭為企業提供全方位、全覆蓋、全流程、全天候的常態化服務,具體包括政務服務、財稅服務、金融服務、人才服務、法治服務等5類。

  同時,我省將在各級各部門優選一批政治素養高、業務能力強的中層及以上領導幹部擔任企業首席服務專員,向社會公布名單及聯繫方式,全面服務于各類市場主體。首席服務專員實行首受責任制,將主動深入企業一線,宣傳惠企政策,響應企業訴求。

  此外,我省還將開展一係列服務企業專項宣傳活動,通過召開新聞發布會、設立媒體專欄等形式,向社會通報我省民營經濟發展狀況和政府服務企業有關舉措,解讀支援和幫扶企業重大政策,幫助企業提振發展信心,激發企業和企業家幹事創業熱情。(記者李夢瑤 通訊員劉棠琳)

[責任編輯 韓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7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