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3名環衛工勇救落水老人

2022-05-24 09:02   來源: 海南日報

  5月23日,海南日報記者從海口市京蘭城市環境服務有限公司獲悉,當天該公司3名環衛工在海甸溪作業時勇救八旬落水老人。這3名環衛工分別為馮和祿、吳春發、王立軍,3人主要負責海甸溪水域的保潔工作。

  “8點多的時候,我們開船經過海甸溪和平橋附近,突然發現和平橋下方靠近岸邊的水中有個老人在掙扎,我們立馬將船靠了過去。”馮和祿回憶。

  當時正值落潮,海甸溪水流比較急。船快靠岸時,吳春發和王立軍毫不猶豫地跳下水,將老人抬上了岸。“當時水沒到老阿婆的胸口,她看到我們過來,想站起來卻站不了。我和王立軍便一人一邊拉住阿婆的手,扶著腿,把阿婆抬上了岸。”吳春發告訴記者。

  “到了岸上,我們也注意到阿婆手上有在醫院就醫時戴的手環,身上也有起泡和擦傷的痕跡。”吳春發説,阿婆自稱今年84歲,家住海甸島。

  因當時已有群眾報警。等警察趕到現場後,3名環衛工把阿婆交給了警察,又重新投入到水域保潔工作中。(記者計思佳)

[責任編輯 張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677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