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援滬醫療隊圓滿完成任務平安回家

2022-05-24 09:11   來源: 海南日報

  5月23日下午,海南援滬醫療隊結束支援任務,乘坐包機陸續抵達三亞鳳凰國際機場。海南日報記者 武威 攝

  出徵援滬,他們肩負使命,不知歸期;今日歸家,他們身攜榮光,奔赴團圓!5月23日,海南援滬醫療隊圓滿完成任務,906名醫療隊隊員平安抵瓊。

  23日下午,4架載著援滬醫療隊員的飛機陸續降落三亞鳳凰國際機場。當第一架飛機開啟艙門時,首先出現在機艙外的“海南醫療隊”隊旗在驕陽下顯得格外鮮艷。在機場內,省委省政府為援滬英雄舉行了一場簡短且隆重的歡迎儀式。

  據悉,4月3日我省派出首批醫療隊員馳援上海,4月9日第二批中醫醫療隊抵滬,醫療隊隊員來自11個市縣、38家單位。

  援滬51天,海南省醫療隊先後轉戰方艙醫院、定點醫院、社區核酸檢測等多個抗疫“正面戰場”。在51個晝夜裏,海南醫療隊接管華亭、南翔和安亭三個方艙醫院,累計收治患者9126人,支援華山北院等定點醫院醫護工作,協助管理床位1144張,派出18批隊伍採集核酸樣本136.46萬份,圓滿完成各項援滬任務。

  海南省援滬醫療隊領隊、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文秀深情地説:“我們經受住了多重考驗,順利完成了應收盡收的任務,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醫療救治專家組駐上海工作組和嘉定區政府都給予了我省醫療隊高度肯定和評價。”李文秀表示,海南醫療隊隊員們展現了堅韌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築牢“瓊”“滬”之間的深厚友誼,為打贏上海疫情保衛戰貢獻海南力量。

  “在這場寂靜無聲卻硝煙彌漫的抗疫戰爭裏,我們都經歷了人生中一次重要的歷練。隊員們也有過焦慮、有過疲憊,但我們互相鼓勵著,始終相信,瓊滬同心,終會戰勝疫情!”醫療隊隊員王繼浩説道。

  據悉,906名海南援滬醫療隊隊員將在三亞進行10天休整。

  “我們將迅速調整狀態,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重回工作崗位,並把此次抗疫經驗運用到我省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築牢自貿港建設的健康屏障。”李文秀説。

  省委常委、三亞市委書記周紅波,副省長王路出席歡迎儀式並講話。(記者馬珂 通訊員陳建洪)

[責任編輯: 韓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7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