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頻道 正文
生物多樣性之美|帶你走進珊瑚世界
2021-10-20 15:19:50 星期三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海南三亞,波光粼粼的海面下,生活著精致又美麗的精靈—珊瑚。它們奇形怪狀、五光十色,是熱帶海洋中的一大靚景。由于珊瑚對生存環境要求嚴格,只要有珊瑚生長的地方,就會吸引魚類、藻類等生物,形成珊瑚礁生態係統。

  資料顯示,海南珊瑚礁種類繁多,共計110種和5個亞種,主要種類有濱珊瑚、蜂巢珊瑚等巨大珊瑚礁塊體,還有成片生長的鹿角狀珊瑚、杯形珊瑚等。在三亞的蜈支洲島、三亞灣、崖州灣等海域均有珊瑚及珊瑚礁的存在。

  讓我們跟隨鏡頭,走進海底珊瑚世界,一起欣賞這安靜又靈動的美。

  監制:莊 斐

  策劃:張 瑜

  統籌:王雯君

  攝像:楊冠宇

  剪輯:符璐彬

  鳴謝:海南三亞蜈支洲島旅遊區

+1
海南新聞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7975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