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黨史學習教育百姓理論宣講比賽在海口舉行

2021-10-20 08:32   來源: 海南日報

  原題:海南省黨史學習教育百姓理論宣講比賽在海口舉行

  讓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宣講更接地氣貼民心

  親切的語言、鮮活的故事,拉近了大家與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的距離……10月19日上午,由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指導、省委宣傳部主辦的海南省黨史學習教育百姓理論宣講比賽在海口舉行,全省20名基層宣講員同臺競技,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在基層進一步走深走實。

  此次百姓理論宣講比賽聚焦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這一主線,圍繞“學黨史、感黨恩、跟黨走”這一主題,組織基層群眾以老百姓身邊的變化、老百姓的語言和老百姓的自身感受,用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和語言講好黨的百年歷史、新中國史、社會主義發展史、改革開放史,講好新時代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中黨員幹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忠誠擔當、持續奮鬥的好故事。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在持續深入開展“千支萬場”百姓宣講活動的基礎上,各市縣結合當地實際,精心組織開展基層優秀百姓理論宣講員選拔推薦活動,通過宣講比賽、演講比賽等不同形式選拔一批優秀百姓理論宣講員,並從中推薦一批優秀百姓理論宣講員參加全省選拔活動。

  選手們的宣講內容中既有中共一大、瓊崖革命、紅色娘子軍、解放海南島、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建設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這樣的宏大主題,也有結合自己實際工作、親身經歷而展開的溫情小故事,從小變化看大發展,大家帶著鄉音、帶著真情,通過講述身邊人、身邊事,深刻闡釋“我”心中的黨史。

  當天比賽共評出一、二、三等獎及優秀獎。獲獎選手將被納入百姓理論宣講人才庫,省委宣傳部將組織專家對獲獎選手們的宣講內容進行進一步打磨,為10月下旬開展的百姓理論宣講團基層巡回宣講做好準備。(記者尤夢瑜)

[責任編輯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7975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