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體學習 藍紹敏主持並講話
2023-04-26 10:25:17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為推動黑龍江省政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和深化能力作風建設“工作落實年”活動走深走實,25日,省政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第四次集體學習,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學習領會新修訂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章程》進行交流討論。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藍紹敏主持學習並講話。

  省政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參加學習並發言。

  藍紹敏指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認真學習領會新修訂的政協章程,對于堅持中國共産黨的全面領導,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把人民政協制度堅持好、把人民政協事業發展好具有重要意義。

  藍紹敏強調,要深刻認識學習貫徹新修訂政協章程的重要性,深刻理解政協章程對政協事業在政治方向上的指引作用、在理論建設上的導向作用、在制度機制上的規范作用,增強學習貫徹政協章程的責任感和自覺性。

  藍紹敏強調,要把學習新修訂的政協章程放到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大局中去認識和把握,夯實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基礎;把章程修訂部分與原有內容貫通起來學習,在“變”與“不變”的統一中感悟人民政協一以貫之的初心使命和創新發展的時代風採;組織好廣大政協委員的學習,加強對市縣政協的指導交流,推動政協章程在全省政協係統的學習貫徹。

  藍紹敏強調,要以新修訂政協章程的學習貫徹推動政協工作高品質發展。以提高調查研究能力和水準為牽動、以把建議提準提實為標誌,推動協商議政品質實現新提升;把凝聚共識與各項履職活動結合起來,做到建議成果、思想收獲一體設計一體落實,推動凝聚共識工作實現新突破;高標準高品質組織好委員培訓和委員講堂活動,推動委員隊伍建設實現新加強。(記者 郭銘華)

+1
責任編輯: 董雲竹 才萌
山東青島:萬畝野生杜鵑綻放
山東青島:萬畝野生杜鵑綻放
村裏的影像藝術展
村裏的影像藝術展
新華全媒+丨德余高速烏江特大橋主體貫通
新華全媒+丨德余高速烏江特大橋主體貫通
新華全媒+丨壯美山河 看長城花開
新華全媒+丨壯美山河 看長城花開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3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