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堅決打贏這場冬季疫情防控遭遇戰
2021-11-29 09:05:23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原標題:許勤在疫情防控視頻調度會上強調 嚴格落實早快準嚴細實工作要求 堅決打贏這場冬季疫情防控遭遇戰 胡昌升講話

  28日,齊齊哈爾訥河市通過主動篩查來自有疫情地區返回人員,發現一名無症狀感染者,正在雙鴨山調研的省委書記許勤立即主持召開疫情防控視頻調度會,聽取相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防控措施。許勤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落實“早快準嚴細實”工作要求,採取精準、有力、果斷措施,快速阻斷齊齊哈爾訥河市新發疫情傳播鏈,堅決打贏這場冬季疫情防控遭遇戰。

  省委副書記、省長胡昌升講話,李海濤、徐建國、孫東生、李毅、李玉剛出席會議。

  許勤強調,我省與滿洲裏距離近、人員來往密切,疫情傳播風險大。要把形勢估計得更充分一些,把工作做得更扎實一些,把防范做得更嚴密一些,嚴防疫情輸入、擴散和外溢。

  許勤強調,要迅速採取精準、有力、果斷的疫情防控措施,流調排查要“全”,整合調動“三公”力量,運用大數據開展全過程快速精準摸排,盡快公布軌跡,確保排查結果完整真實可靠。核酸檢測要“準”,對重點區域、重點人群啟動全員核酸檢測,做到人、物、環境同檢,做好檢測人員防護,防止出現交叉感染。隔離管控要“快”,對排查出的風險人員第一時間做到應隔盡隔,訥河、齊齊哈爾及周邊地區要備足隔離場所,以最短時間阻斷傳播鏈條。環境消殺要“專”,明確專人負責,組織專門力量,強化專業指導,把涉及場所進行重點消殺,消除環境傳播隱患。醫療救治要“到位”,發揮專家組、定點醫院、醫務人員等作用,確保感染者第一時間得到救治。加強醫護人員防護,杜絕院感發生。

  許勤強調,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和指揮部要加強調度指揮,實行扁平化管理,迅速形成上下聯動的工作格局。各市縣區要進入應急狀態,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堅決守住省市縣界,確保不向外市縣區和外省區市擴散。要進一步落實疫情防控“四方”責任,各級領導幹部要守土有責,守住自己的關口、看住自己的地區、管住自己的領域。鄉村(街道)、村屯(社區)和各單位黨組織要充分發揮陣地作用,組織引導群眾嚴格遵守冬季疫情防控各項規定,嚴格測溫掃碼,保持社交距離,少聚集、少聚餐,戴口罩、勤洗手,婚喪嫁娶等活動一律從簡,嚴防發生社會面傳播。

  胡昌升在講話時強調,流調要快而精準,資訊推送要及時,隔離要迅速有效,環境採樣要到位,全員核酸檢測要嚴格按照規范流程開展,救治工作要嚴而又嚴、實而又實,做好隔離點、管控區的物資保障,省指揮部要加強對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檢查。

  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和齊齊哈爾、訥河前線指揮部,省直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曹忠義 李國玉)

+1
責任編輯: 董雲竹 郭梁越
【“飛閱”中國】“菊花經濟”助推鄉村振興
【“飛閱”中國】“菊花經濟”助推鄉村振興
“稻”路搭上新技術 顆粒歸倉喜豐收
“稻”路搭上新技術 顆粒歸倉喜豐收
【“飛閱”中國】南山湖晨韻
【“飛閱”中國】南山湖晨韻
一天24小時,能看到什麼?
一天24小時,能看到什麼?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39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