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抓實黨建工作引領社區治理鄉村振興
2021-12-01 09:28:39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原標題:許勤在綏化海倫市調研時強調 推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基層 抓實黨建工作引領社區治理鄉村振興

  11月30日,省委書記許勤到綏化海倫市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調研檢查鄉村振興、基層黨建、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強調,要推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基層,建強黨的基層組織,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扎實推動共同富裕,讓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

  東風鎮仁東村是許勤的黨建聯繫點、鄉村振興聯繫點和黨支部工作聯繫點。該村3組村民張金普2014年被識別為貧困戶,現已穩定脫貧。許勤來到張金普家中,詳細詢問身體、收入、生活等情況,鼓勵他説,好生活是奮鬥出來的,不能滿足于脫貧,還要走上致富路,用勤勞雙手創造更加美好生活。隨後,許勤來到該村産業園,調研了解棚室小龍蝦、河蟹和林蛙養殖等情況,對村集體創新發展特色産業的做法表示讚賞。他強調,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要大膽解放思想、轉變觀念,積極發展特色種養業,不斷拓寬農民增收渠道,健全防返貧機制,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努力實現農業更發展、農村更美麗、農民更富裕。

  在仁東村村委會,許勤認真了解農村黨建、村務公開、便民服務、駐村幫扶等工作,對他們總結的“便民無極限、服務零距離”理念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要總結推廣基層創新做法,不斷提高為民服務品質,當好人民的“服務員”,叮囑大家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引導群眾自覺遵守防疫規定,築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線,努力爭創“無疫村”,打贏冬季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

  在村委會會議室,許勤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給東風鎮各村黨支部書記、仁東村支委和黨員代表上了一堂生動的黨課,深刻闡述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歷史意義和現實意義,圍繞“一個根本問題”“兩個確立”“四個方面重大成就”“五個方面重大意義”“十個明確”“十個堅持”等作了深入淺出的講解,強調要充分發揮農村基層黨組織作用,採取靈活多樣、豐富多彩、喜聞樂見的方式,把全會精神送到農民家中、心中,使基層群眾能聽懂、記得住、做得好,轉化為推動鄉村振興、加快增收致富的強大動力。

  在光華街道通達社區,許勤走進便民服務大廳,與正在辦事的群眾親切交流,為社區創新開展“三必到、五必訪、七必做”等為民服務特色做法點讚。他強調,社區是黨委和政府聯繫服務群眾的“最後一公里”,要建立常態化協商議事機制,傾聽百姓呼聲、回應群眾關切,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履行好帶領群眾、服務群眾、團結群眾、教育群眾職責,夯實黨的基層基礎,放大黨的組織優勢,引導群眾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

  徐建國和綏化市及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記者曹忠義)

+1
責任編輯: 董雲竹 郭梁越
高山天湖景色美
高山天湖景色美
新疆粉雪開滑 雪場風景獨好
新疆粉雪開滑 雪場風景獨好
鳥瞰神秘的曲登尼瑪冰川
鳥瞰神秘的曲登尼瑪冰川
【“飛閱”中國】“菊花經濟”助推鄉村振興
【“飛閱”中國】“菊花經濟”助推鄉村振興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31310344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