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北省“夜經濟消費季”啟動-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2023年河北省“夜經濟消費季”啟動

2023-05-27 09:29:48來源:石家莊日報

分享至手機

  我市42個夜經濟打卡地名單發布

  2023年河北省 “夜經濟消費季”啟動

  近日,2023年河北省夜經濟消費活動正式啟動。啟動儀式上,省商務廳發布了河北省2023年度夜經濟示范單位、夜經濟打卡地和特色夜市名單,其中我市灣裏廟步行街被評為夜經濟示范單位,火車頭步行街等42個項目被評為夜經濟打卡地。

  夜經濟消費季活動將圍繞“夜的美好,冀在心間”主題,活動時間從5月20日持續至10月底,各地將結合本地實際組織實施各類促銷活動,進一步繁榮夜間經濟,激發夜間消費活力。

  市商務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活動期間,我市將利用端午、暑期、中秋、國慶等消費旺季,聚焦汽車、家電、成品油、電商等領域,以及首店首發、老字號、地方特色餐飲和國潮品牌、地方名優特新産品等消費熱點,並通過延長綜合體、商場、超市、餐飲等場所夜間營業時間,開展自然閉店、不打烊等夜間促銷活動,豐富夜購、夜食、夜遊、夜娛等消費業態,滿足居民群眾夜間消費需求。

  為滿足市民高品質夜生活需求,今年我市夜經濟載體建設方面,基于打造夜間休閒消費聚集區域、特色商業街區基礎上,還將進一步提升夜間消費商圈的品質,優化消費環境,提升智慧化水準,引進國際國內品牌等,力爭形成一批高品質夜間休閒消費商圈,方便市民“一站式”消費。(記者 焦莉莉)

[作者: 焦莉莉  責任編輯: 楊丹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