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港三分區水産養殖喜獲豐收
新華網河北頻道 ( 2022-08-05 15:21:44 )         稿件來源: 滄州日報

  南大港三分區水産養殖喜獲豐收

  南美白對蝦“遊”向百姓餐桌

  日前,渤海新區南大港三分區二蝦場千余畝水産養殖區的南美白對蝦迎來收獲季,吸引了京津和周邊地區眾多客商前來收購。

  走進養殖區內,看到的是有序排列的蝦池。幾名工人穿梭在蝦池之間,撒網布陣、聚攏收蝦,忙得不亦樂乎。隨著漁網慢慢收攏,肥蝦跳躍、競相撒歡的喜人景象映入眼簾。工人們整齊地收縮著手中的密網,一筐筐裝滿對蝦的蝦籃剛一上岸,就被前來預訂的客商搶購一空。“這幾天都在陸續收蝦,這片養殖區的面積是1100畝,預計能收近5000公斤,主要銷往京津各地,産值約220萬元。”養殖區的工人介紹説。

  近年來,南大港三分區依托轄區豐富的灘涂水面資源,積極招商引資,大力發展水産養殖業,目前已形成三大板塊,除原始露天養殖區外,還包括高密度工廠化養殖棚室和漁光互補露天養殖區。據了解,露天養殖區每年可産各類對蝦30萬公斤,年産值1200余萬元;高密度棚室養殖每年可錯季生産銷售南美白對蝦25萬余公斤,年産值可達1500余萬元。“下一步,我們將進一步加大對轄區水産養殖戶的政策支援和服務指導力度,積極推進綠色養殖和集約化養殖模式,不斷提升養殖品質和效益,為鄉村振興助力。”南大港三分區相關負責人説。(記者孫曉卉 劉傑 通訊員遲春麗 馬浩興 劉淑文 張威)

  作者: 孫曉卉 劉傑 編輯: 袁麗娜
滄州概況
地理位置 歷史沿革 行政區劃
基礎設施 資源優勢 雜技之鄉
渤海新區
· 南大港三分區水産養殖喜獲豐收
· 2022年河北省將培訓6000名中小學冰雪教師
· 滄州實施鄉村振興農村殘疾人就業支援計劃
· 讓大運河成為生態名片
· 滄州上半年規上工業企業增加值同比增5.4%
· 滄州市20項民生工程實現“雙過半”
· 滄州汽車産業集群加速崛起
· 滄州發布2022年職業能力建設工作總體要求
招商引資
· 滄州市推出96條政策措施穩經濟運作
· 河北:抓投資上項目 穩住經濟大盤
· 滄州出臺加快培育規模以上服務業企業辦法
· 滄州:規上企業全面推行首席品質官制度
· 滄州推出“金融超市”服務中小微企業
· 滄州將成立物業糾紛調解委員會
· 總投資152億元乳業産業鏈項目落戶滄州市
· 滄州開放創新打造沿海經濟強市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89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