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持續提高綠色經濟佔地區生産總值比重-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持續提高綠色經濟佔地區生産總值比重

2023-10-15 15:39:01  來源:新華網

  作為我國首個國家森林城市,貴州省貴陽市近年來持續提高綠色經濟佔地區生産總值比重,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記者從近日當地召開的一場“強生態”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上述情況。官方數據顯示,2022年貴陽綠色經濟佔地區生産總值比重達48%,預計今年底將達到49%。按照規劃目標,到2025年,這一比重要達到50%以上。

8月1日,貴陽市觀山湖公園的一處水域。新華社記者向定傑 攝

  貴陽市生態環境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陳明介紹,當地制定印發了《貴陽市綠色經濟增加值核算實施方案(試行)》,目前已完成綠色經濟年中評估,39項指標任務總體按計劃推進。

  為充分發揮重大産業化項目和重點應用工程對綠色經濟發展的支撐作用,當地持續優化更新綠色經濟項目庫。目前,重點支撐項目庫滾動保持在200個左右,今年重點實施項目168個。

  在綠色生産方面,今年上半年,全市新能源汽車、磷化工、電子資訊制造、先進裝備制造、生態特色食品、健康醫藥等産業産值均實現兩位數增長。此外,當地繼續招引數據中心項目,保持大數據産業發展優勢,目前累計落地數據中心、算力樞紐節點項目33個。(記者 向定傑)

[責任編輯:王雪松 謝素香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