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機場通過實地驗證試飛-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荔波機場通過實地驗證試飛

2023-10-13 09:20:42  來源:貴州日報

  10月11日09時30分,隨著多彩貴州航空公司GY7003航班再次安全降落荔波機場,歷經4個多小時的實地驗證試飛工作順利結束,荔波機場改擴建工程20個試飛科目全部成功通過驗證,荔波機場改擴建工程向復航又邁出了堅實一步。

  本次試飛工作由多彩貴州航空有限公司承運,由空客320型民航客機執飛,這是歷史上第一架降落在荔波機場的空客320型民航客機,實現了現有航空市場主流機型在荔波機場起降從無到有的歷史性跨越。

  據了解,機場試飛,是指對于新建或改擴建機場的導航、調度、機場設施等進行綜合評定檢測,是飛行程式批復和相關行業驗收的重要前置條件。荔波機場改擴建工程自2020年4月開工建設至今,已完成所有民航專業工程項目建設,並順利通過投産飛行校驗、竣工驗收和試飛,待行業驗收完畢後即可實現復航投用。

  荔波機場改擴建工程建設目標年為2025年,年旅客吞吐量35萬人次,核定工程總概算為8.36億元,擴建工程主要內容包括:飛行區指標4C,跑道向西南端延長300米至2600米,擴建站坪機位數至5個(5C),新建次降方向I類精密進近儀表著陸係統,新建值班用房和專用設備庫,配套建設空管、助航燈光、供油、消防救援係統等設備。

  下一步,荔波機場將全力推進空管設備開放、行業驗收及航行資料生效等工作,盡快實現通航運營,大力推進“航空+”戰略,打造“航空+旅遊”“航空+物流”“航空+地面運輸”等多業態的復合型産業發展模式,著力開發中遠端航班航線,擴大對外開放格局,為地方民生改善、旅遊發展、經濟騰飛作出更大貢獻。(記者 劉力維)

 

 

[責任編輯:鄧嫻 劉昌餘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