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後山鄉“零距離”議事 解糾紛暖民心-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後山鄉“零距離”議事 解糾紛暖民心

2023-10-13 11:38:46  來源:貴州日報

  “你們把‘壞事’辦成‘好事’,真的太感謝了。”近日,仁懷市後山鄉隴崗村村民向明華對正在開展“大走訪、大排查、大整改”的“強組興村”工作隊黨員幹部穆建勇高興地表示。

  前段時間,因為村裏進行高標準農田建設,施工隊無意破壞了堡坎,讓向明華心生不快。再加上村裏在實施機耕道建設過程中,向明華也與幾戶村民之間産生矛盾。為此穆建勇多次到向明華家走訪調解,但均沒有取得良好效果。

  以穆建勇為代表的“強組興村”工作隊黨員幹部堅持“零距離”議事,充分聽取村民代表及各利益相關方對問題、矛盾的意見和建議,主動引導議事各方協商達成共識。近日,在工作隊的努力下,終于讓向明華與各方握手言和。

  近年來,後山鄉堅持“強組興村”工作隊黨員群眾“零距離”議事,“議”出了基層社會治理新氣象。目前,該鄉組建的46支“強組興村”工作隊下沉村組,走訪農戶913戶,排查整改問題74個。(陳穎)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