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中樞街道“紅色物業”辦實事溫暖社區-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中樞街道“紅色物業”辦實事溫暖社區

2023-08-04 14:42:59  來源:貴州日報

  仁懷市中樞街道茅臺路社區是近年來新成立的社區,國酒新城作為安置小區,搬入兩萬余人,居民生活方式差異大,社區基層治理面臨著許多困難和挑戰。

  近年來,仁懷市中樞街道依托“一中心一張網十連戶”進行網格化劃分,組建網格服務隊,劃分黨員責任區,選出肯吃苦、有責任、好管理的樓棟長,積極探索黨建引領社區治理,聯合物業以“家服務、零距離”的理念打造“紅色港灣、幸福家園”物業服務品牌,結合小區實際組建聯合服務黨支部,將業主委員會、物業公司黨員、自協委在職黨員同步納入聯合服務黨支部,共同解決小區基層治理難題,形成協同治理新格局。

  居民王明説:“在黨組織的關懷下,我與鄰居的關係已經‘更上一層樓’,大家互幫互助、相處融洽,打破了以前剛搬進來見面不相識的尷尬局面,慢慢形成了一個溫暖的大家庭。”

  仁懷市中樞街道茅臺路社區利用“紅色物業”累計為轄區居民做實事做好事70余件,為社區居民解決各種痛點、難點問題40起,不斷貫徹“服務365·幸福每一天”的宗旨,提升群眾的幸福感和安全感。(陳青翠)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