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火石鎮:整治人居環境 倡導移風易俗-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火石鎮:整治人居環境 倡導移風易俗

2023-08-04 14:44:13  來源:貴州日報

  “狠剎濫辦酒席風,營造社會好風氣。”近日,走進仁懷市火石鎮,鄉村廣播裏可聽到整治濫辦酒席、垃圾分類、森林防火等方面的宣傳。

  今年以來,仁懷市火石鎮黨委、政府深入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和移風易俗工作,通過補齊基礎設施和開展係列行動,推動農村人居環境不斷改善,陳規陋習有效遏制,文明風尚更加濃厚。

  為帶動群眾形成行為自覺,該鎮黨員幹部著力當好“規劃師”“宣傳員”。在集鎮、公路沿線、各村居醒目位置等制作宣傳標語、海報200余條(張);同時整合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隊、“強組興村”工作隊等力量,在趕集日和群眾會集中宣傳,發放政策明白卡、申報流程圖等宣傳資料3000余份。

  同時,聚焦補齊農村短板弱項,該鎮開展人居環境整治專項行動,大力治理農村亂搭亂建、亂堆亂放、亂排亂倒、焚燒秸稈等行為。同時還開展農村面源污染排查整治、規范垃圾收處、衛生死角專項整治行動、定期開展林長巡林活動、狠抓集鎮管理等強化鎮村整體風貌。

  破陋習,需要加強制度的建立和執行。該鎮著力管好保潔員、餐飲經營者、文藝表演等隊伍,並定好規矩,與群眾一起商討《村規民約》《居民公約》的修訂,讓文明鄉風有規可循。(通訊員 張豪)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