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推廣
中國銀行廣西區分行啟動本外幣合一銀行結算賬戶體係試點
2022-12-15 19:20:11 來源: 中國銀行廣西區分行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2月15日,在中國人民銀行和國家外匯管理局的指導和支援下,本外幣合一銀行結算賬戶體係試點在廣西啟動。作為廣西首批三家參與試點的機構,中國銀行廣西區分行于試點當日成功首發落地多幣種銀行結算賬戶,為多家企業辦理支付結算業務。“一個結算賬戶即可辦理不同幣種業務,賬戶管理輕松多了!”幾家企業體驗後給出了好評。

  什麼是本外幣合一銀行結算賬戶?簡單講,就是在資金性質相同的前提下,支援單個或多個不同幣種資金結算的賬戶,也就是説,開通本外幣合一銀行結算賬戶後,企業可以通過一個賬號完成不同幣種資金的收付。

  在本外幣合一銀行結算賬戶體係試點工作落地前,外貿企業在使用不同幣種進行資金往來時,需在銀行開立相應幣種的賬戶才能完成資金結算,多個結算賬戶的統籌管理相對繁雜,一定程度上額外增加了企業的人力和時間成本。如今企業可以通過一個賬戶管理不同幣種的資金,極大程度提高了企業本外幣賬戶管理及結算的效率。本外幣合一銀行結算賬戶體係的推行,能夠真正為客戶尤其是進出口企業提供“一號通全球”的業務處理機制,實現客戶一個賬號辦理不同幣種國際業務,同時實現不同幣種資金的分賬核算需求,為客戶資金全球結算與使用提供專業、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務和更優質賬戶服務體驗。

  中國銀行廣西區分行作為廣西首批參與本外幣合一結算賬戶體係試點工作的機構,目前在南寧及欽州共有6家營業網點試點辦理本外幣合一單位銀行結算賬戶的相關業務。(韋靖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君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