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推廣
中國銀行高品質完成第19屆東博會各項服務工作
2022-09-21 18:18:45 來源: 中國銀行廣西區分行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9月19日,為期4天的第19屆中國—東盟博覽會落下帷幕。作為東博會銀行合作夥伴,中國銀行帶著“升級版”的金融服務,接續19年來的服務傳承,完成了展會服務、項目簽約、供需對接等金融服務工作。

  為服務好本屆東博會,中國銀行高度重視、精心準備、周密部署,確保服務東博會“越辦越好”。中國銀行多次召開主辦銀行服務東博會籌備工作會,確定工作路線圖,明確分工。為全面參與和服務好本屆東博會,中國銀行成立了品牌宣傳工作組、金融論壇組、展臺服務組、臨時網點服務組、現場服務組、後勤保障組等工作組,投入到東博會的各項金融服務保障工作中。從會前籌備,到貿易投資撮合,從展會服務,到項目簽約,從全面升級金融服務,到推動展位場景創新......本屆東博會期間,中國銀行不斷提升服務、産品、技術等多方面的硬實力。

  作為與東博會攜手19年的合作夥伴,中國銀行充分發揮國際化、綜合化優勢,量身打造專屬綜合金融服務方案,組織300人的專業服務團隊及志願者駐場,圍繞中行展區、自助設備服務區、臨時網點等地,為參展客商及中外來客一站式提供線上化、場景化、智能化的金融服務。此外,為提升服務品質,中國銀行今年還在臨時網點內首次投放智能櫃檯,智能櫃檯業務辦理速度快捷、方便安全,有效提升了客戶體驗。

  時間流轉,暖心的服務一直線上。從一開始簡單的外幣兌換,到安裝POS機、開戶、匯款、理財咨詢,中國銀行也見證了多年來中國與東盟國家經貿往來的蓬勃發展和繁榮。東博會期間,中國銀行組成的服務團隊活躍在各大展館,他們主動對接參展商需求,向國內外參展客商展示中國銀行專業優質服務的硬實力。據悉,通過東博會平臺,中國銀行對接服務的參展客商達到10余萬人次。

  “歡迎來到中國銀行品牌形象展位!本屆東博會,中國銀行的展位總面積共180平米,以中國銀行成立110周年文化長廊、中國銀行助力穩經濟大盤、服務RCEP工作成效、數字人民幣、八大金融、四大場景、手機銀行7.0版本等為主題……”位于會展中心B2館的中行主展廳,志願者小楊為前來參觀的觀眾進行講解。

  在七個主題展區,觀眾不僅可以沉浸式縱覽中行百年,還可以親身體驗中銀遊小通、AI拍照合影等金融科技。“確實讓我眼前一亮,沉浸式元宇宙體驗空間體驗感真不錯!”吳先生參觀後説。“科技+金融”的展現形式讓中行展區更加有吸引力,數字人民幣展示區、互動體驗區的AI拍照成打卡熱點,不少客戶前來合影留念。

  “中國銀行于2021年正式發布了中國銀行手機銀行7.0版本,它構建了場景生態服務體係,具備‘金融+場景’‘科技+關愛’‘智能+專業’‘全球+全景’四大特色,客戶隨時隨地打開手機就能辦理近200種金融服務……”志願者小周介紹。參展四天以來,數萬名觀眾參與體驗互動,吸引線上參與人數達8萬余人次。

  從現場金融服務保障,到場外與展商客商的高效對接、優質服務,中國銀行的全面服務不僅僅局限于會展中心的10萬平方米,在場館之外,中國銀行積極兌現金融支援中國東盟開放合作的承諾,聚焦參展企業需求,提供融資、融智等全方位金融服務,為廣西企業走出去提供中行智慧、分享中行方案。

  中國銀行積極助力中國—東盟自貿區3.0版啟動,與平陸運河集團簽署運河建設合作協議、與天津榮易達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簽署“航運線上通”平臺業務合作協議……一項項支援中國—東盟開放建設及RCEP合作的成果落地。

  除此之外,中國銀行通過雲上展位打造“不落幕的東博會”,舉辦多場雲洽談、展中交流等活動,搭建深入交流平臺,借此契機延伸業務觸角,為銀企互動開放共贏打開生動局面,東博會的溢出效應也在進一步釋放。(黃彩暉)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蔣穎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1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