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推廣
中國銀行廣西區分行全力服務中國-東盟金融合作
2022-09-19 19:39:10 來源: 中國銀行廣西區分行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南國金秋九月,綠城朱槿花開。2022年9月16日—19日,第19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在綠城南寧舉行。中國銀行連續19年成為東博會主辦銀行,服務中國—東盟金融合作。

  “中國銀行將充分發揮全球化經營優勢,為區域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而不懈努力。”中國銀行副行長王志恒在出席第14屆中國-東盟金融合作與發展領袖論壇時表示。

  論壇期間,中國銀行與平陸運河集團簽署了運河建設合作協議,在前期為集團開立資金支援承諾函的基礎上,發揮綜合化經營優勢,為平陸運河建設提供所有金融服務方案,為建設中國—東盟及RCEP經貿合作新的黃金水道注入金融活水。

  當天,中國銀行還與天津榮易達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簽署“航運線上通”平臺業務合作協議,雙方將強化合作,利用中國銀行“航運線上通”平臺加強銀企對接,解決傳統航運作業痛點,打造海運費支付場景,助力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和穩外貿工作。

  中國銀行立足廣西,從首次開辦遠洋出口結算業務,到護航企業出海貿易;從簡單的貨幣兌換,到推動多個跨境人民幣創新業務落地;從連續19年服務東博會,到助力建設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一直以來,中國銀行始終緊跟時代步伐,踐行金融服務實體經濟,助力穩經濟大盤的大行擔當。

  如今,中國銀行廣西區分行積極行動,主動作為,聯動政府、企業,共用RCEP生效新機遇,助力中國—東盟自貿區3.0版加速啟動。

  “非常感謝中國銀行在疫情期間為我們量身定制融資方案,解決了我們的汽車出口越南等RCEP國家的資金周轉難題。”中國銀行廣西區分行為柳州某大型汽車制造企業設計的出口融資方案,無追索權買斷該企業應收賬款,加快出口銷售資金回籠,為企業擴大出口規模提供了有力的資金支援。

  東博會搭建起了一個經貿合作大平臺,中國—東盟自貿區3.0框架下的中行服務案例還有很多。

  1至8月,中國銀行廣西區分行的企業客戶通過該行與RCEP成員國交易對手辦理的跨境結算業務超35億美元,同比增長近78%。

  同舟共濟揚帆起,乘風破浪萬裏航。2022年是中國銀行成立110周年。中國銀行正加速構建以國內商業銀行為主體,全球化、綜合化為兩翼的“一體兩翼”戰略發展格局,奮力建設全球一流現代銀行集團。可以預見,一個不斷升級發展的東博會將釋放出更多的政策紅利,作為東博會“老朋友”的中國銀行,也將以服務東博會為契機,續寫融通世界、造福社會的新篇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敏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5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