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推廣
廣西評出十佳科普使者
2023-05-22 10:58:04 來源: 廣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廣西評出十佳科普使者

  2023年廣西十佳科普使者選拔賽近日在南寧落下帷幕。本次活動由自治區科技廳主辦、廣西科學活動中心有限公司承辦。

  此次選拔賽共有119名選手參加,他們分別來自我區高校科研院所、高新技術企業、科技場館和科普基地。選手們圍繞社會熱點及公眾科普需求,聚焦大數據、人工智慧、衛生健康、公共安全、防災減災、生態環保等主題開展科普知識講解。選拔賽競爭激烈,每位選手在短短4分鐘的時間內,利用多媒體、實物、道具等,通俗講解詮釋科普知識,經過自主命題講解、隨機命題講解、評委問答等環節,比拼個人科學文化素養和臨場隨機應變能力。20名進入決賽的選手分獲一、二、三等獎。其中,一、二等獎的10名選手獲得“廣西十佳科普使者”榮譽。

  2023年廣西十佳科普使者選拔賽是“2023年全國科技活動周廣西活動暨第三十二屆廣西科技活動周·廣西創新驅動發展成果展”的重要專題活動。本次選拔賽有利于挖掘培養科普講解人才,促進我區科普愛好者和科技工作者的交流學習,對弘揚科學精神,普及科學知識,提高全民科學素質具有重要意義。 (記者/李新雄)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蔣穎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5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