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推廣
廣西舉行智慧財産權保護維權援助公益行活動
2023-05-15 11:54:28 來源: 廣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廣西舉行智慧財産權保護維權援助公益行活動

  廣西智慧財産權保護暨維權援助公益行活動近日在柳州舉行。廣西市場監督管理局(智慧財産權局)組織智慧財産權定向領域專家組先後到上汽通用五菱汽車有限公司、柳州市金元機械制造有限公司、柳州螺螄粉産業園區等的18家單位圍繞企業聚焦智慧財産權保護的堵點、痛點進行“問診開方”服務,為我區傳統産業與新興産業“兩翼齊飛”持續賦能。

  此次公益行活動通過現場觀摩、公益咨詢等形式,橫向覆蓋專利、商標、版權等類別,縱向包含智慧財産權創造、保護、運用、管理服務全鏈條,有效推進政府部門、創新主體、專家智庫的深入交流。在專家“一對一、訂單式”服務中,維權援助專家深入調研了解企業智慧財産權保護運用現狀,就智慧財産權海外布局、智慧財産權風險防控、智慧財産權運用效能提升、智慧財産權侵權和維權應對措施等問題,以國內外先進企業智慧財産權創造、保護、運用和管理模式先進案例做指導,為企業實施智慧財産權戰略答疑解惑,引導企業提升智慧財産權保護意識。

  在智慧財産權海外糾紛應對指導調研活動中,專家組與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廣西分會柳州支會座談,以建設廣西智慧財産權涉外風險防控體係為重點進行交流探討,通過聚焦國際貿易智慧財産權糾紛風險及商事法律服務救濟等工作,結合企業海外智慧財産權保護需求,打造優勢互補的海外智慧財産權風險防控體係,建設面向東盟的海外智慧財産權維權援助服務網絡,幫助企業快速、精準獲取專業智慧財産權服務,著力破解智慧財産權跨境保護難點。(記者/李新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君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