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推廣
百色水利樞紐工程入選國家水情教育基地
2023-05-10 09:11:20 來源: 廣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百色水利樞紐工程入選國家水情教育基地

  日前,水利部、共青團中央、中國科協三部門聯合印發通知,公布21個水利工程(場所)為第五批國家水情教育基地,廣西百色水利樞紐工程成功入選。這是該工程2023年入選“人民治水·百年功績”治水工程項目、第四屆水工程與水文化有機融合案例後,再次獲得的又一殊榮。

  國家水情教育基地由水利部認定,依托已有設施及場所面向社會公眾開展水情教育,為具有顯著教育功能和示范引領作用的教育平臺。百色水利樞紐工程位于鬱江上游幹流右江上,壩址在百色市上游22公里處,是西部大開發十大標誌性工程之一,也是治理和開發鬱江的關鍵項目。百色水利樞紐工程水情教育基地包括以樞紐工程設施、庫區為主體的教育展示場所和790平方米的專題教育場館,教育資源豐富,內容設置科學合理,展示形式新穎多樣,包括展板、電子模型沙盤、工程實物及音視頻等資料,平均每年向社會公眾開放約300天,水情教育受眾群體持續擴大。

  工程運作管理單位右江水利公司始終圍繞“右江河谷明珠”定位,以水文化教育為主線,大力提升工程水文化內涵,積極向社會公眾傳播水文化知識,灌輸水文化理念。一是積極接待公眾深入百色水利樞紐工程現場、百色庫區、公司文化展廳參觀學習;二是每年結合“世界水日”“中國水周”等重要節點,組織開展水法宣傳和宣貫、涉水安全講座和培訓,開展進學校、上街頭水情教育講座和宣貫;三是充分利用各級主流媒體平臺,推出優秀的全媒體作品進行水情公益宣傳;四是同多所國內高等院校和企業簽訂戰略框架合作協議,邀請更多學生和企業職工赴百色水利樞紐工程現場實習參觀;五是開通雲上展廳,綜合運用宣傳冊、畫冊、宣傳片、專題片和微視頻等水文化載體,全方位進行水情教育科普,多措並舉為國家水情教育貢獻百色力量。(周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敏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