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推廣
南寧國際詩歌周將于5月12日至16日舉行
2023-05-09 09:28:36 來源: 廣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南寧國際詩歌周將于5月12日至16日舉行

  5月8日,記者從2023南寧國際詩歌周媒體通氣會上獲悉,作為2023年“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暨第24屆南寧國際民歌藝術節一項重要活動的南寧國際詩歌周將于5月12日至16日在邕舉行。

  舉辦2023南寧國際詩歌周,是南寧市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著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創新推動首府文藝繁榮發展、主動引領文學潮流的重要抓手,旨在挖掘和弘揚南寧的詩歌文化傳統,以詩歌作為“中國綠城”的一張文化名片,推進南寧與世界詩歌的交流,大力提升文化軟實力,為南寧加快建設面向東盟開放合作的國際化大都市作出積極貢獻。

  據介紹,本次南寧國際詩歌周從去年8月開始籌辦。“受邀參加活動的中外詩人陣容十分強大。”南寧國際詩歌周策劃人、詩人田湘介紹,詩歌周期間,將有著名詩人、中國作協詩歌委員會主任吉狄馬加,以及《詩刊》主編李少君,中國詩歌學會會長楊克,魯迅文學獎得主曹宇翔、湯養宗、車延高等國內外40多位著名詩人、詩歌評論家、詩歌翻譯家前來參加活動,他們將圍繞“讓詩歌點亮綠城”這一主題,結合在邕採風的感受,創作一批優秀的詩歌,講好南寧故事。(喬曉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敏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9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