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推廣
“五一”假期我在崗 柳梧鐵路施工忙
2023-05-03 17:29:04 來源: 中鐵上海工程局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五一”假期,在中鐵上海工程局柳梧鐵路4標項目施工現場,有一支平均年齡只有28歲的年輕團隊仍然奮鬥在鐵路建設一線,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詮釋著勞動之美。

晉艷如正在做試驗

  每天清晨,建設者們開始了一天的工作。作為一名入行11年的老“工程人”,項目中心試驗室主任晉艷如平時接觸最多的工作就是和混凝土打交道,她説:“現在正值項目施工大幹的關鍵時期,為了柳梧鐵路能早日建成通車,我們辛苦一點也是值得的。”

技術人員在進行測量作業

  像晉艷如一樣,柳梧鐵路建設者們選擇堅守的還有很多人,來自廣西的90後小夥張晟榕就是其中一位。在金田紫荊河特大橋施工現場,他正忙著和同事們一起通對橋梁墩身測量放樣。眼下正是施工的關鍵節點,張晟榕放棄了“五一”假期與家人團聚,與同事們一起趕工期、促生産,以自己獨特的方式慶祝屬于勞動者的節日。

  “金田隧道全長4465m,地質復雜,施工難度高,為本標段重難點及關鍵線路,五一期間我們施工現場有65人在進行倒班作業。目前正在進行的是隧道內掌子面開挖,馬上要進入立架支護環節,整個隧道計劃2024年年底貫通。”項目技術主管王興朋介紹説。

  據悉,由廣西交通投資集團投資建設、中鐵上海工程局集團承建柳梧鐵路4標項目,標段全長21.421km,時速為160km客貨共線鐵路。“自2022年9月開工以來,柳梧鐵路LWZQ-4標全體建設者克服了地形地質復雜、技術要求高、施工難度大等難題,先後開啟了三鋪嶺隧道、金田隧道、蒙衝隧道、新安隧道、金田跨平武高速特大橋、桂平北站重要工點施工,為有效推進工期,五一期間全標段900余名工人連續奮戰建設一線。”中鐵上海工程局柳梧鐵路4標項目負責人肖延軍説。(李斌 吳支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蔣穎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6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