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推廣
“校園歌圩”嗨起來 為山歌傳承搭平臺
2023-04-28 19:05:46 來源: 廣西現代職業技術學院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過去歌圩在田間,如今歌圩在校園”,近日,廣西現代職業技術學院在河池市教育係統“壯族三月三”優秀傳統文化展示活動中舉辦專場歌圩,歌王與學生同臺對歌,山歌嗨唱全場,熱鬧非凡,同慶“壯族三月三”。

  近年來,廣西現代職業技術學院積極搭建山歌傳承平臺,把歌圩文化引進校園,創新歌圩形式,舉辦校園歌圩,校園歌圩已成為校園文化建設的一個亮點。

  學校形成以歌圩為載體開展山歌傳承教學,舉辦課堂歌會,把山歌文化融入大學語文、音樂課堂,師生同堂對歌,開展沉浸式山歌傳承教學;以小歌圩的形式舉辦山歌培訓班,組織對歌活動,營造對歌環境,教師通過歌場對唱實踐,指導學生創編山歌,學習山歌即興對唱的技巧;依托社團活動,舉辦周末山歌會,歌王與山歌愛好者進校與學生同堂對歌,共度周末。

  近年來,學院舉辦校園歌圩100多場,成為學院一項特色的育人文化品牌,為山歌傳承營造良好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君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8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