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推廣
廣西英華國際職業學院開拓資源架起就業直通橋
2023-04-19 16:21:53 來源: 廣西英華國際職業學院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年來,廣西英華國際職業學院找準學校與用人單位契合點,不斷拓展學生對口就業空間,實現學校與企業、畢業生與用人單位的“雙向奔赴”。

  “拓崗位、創模式、優服務、強幫扶”一直是學院就業工作的傳統,學校曾多次組織優秀學生代表赴全國多家知名企業開展參訪活動,讓學生走進企業,讓企業了解學生,積極開拓市場性崗位。

  “我們要深挖企業用人需求點,以此牽引教育教學改革的方向,真正地把學生培養成‘學生滿意、家長放心、企業喜歡、社會需要’的人才。”學院校長鄒利斌介紹,學校成立了由黨委書記、校長及校領導班子成員組成的攻堅專班,精準對接重點區域、重點行業、重點企業,鞏固過往友好單位、開拓新興行業、聯絡校友企業,促進畢業生就業更充分和更高品質。

  今年以來,學院赴北部灣經濟區、粵港澳大灣區、上海、廈門等地,共走訪企業139家,回訪畢業生500多人。

  下一步,學院將努力做到人才鏈、創新鏈、産業鏈的“無縫連結”,調整優化專業布局,根植欽州、立足廣西、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和北部灣經濟區,提高人才培養的實效性、針對性與適應性,為地方經濟發展提供人才支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敏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8065